我不喪膽的理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詩 27:13)
青春期時我覺得很空虛。找到神以後,我的天問和人生意義得到解答。後來聽到牧師說,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有一塊空缺,除非由神來填滿,否則永遠不會感到滿足。然而,對我來說,這條人生路(或者該稱之為天路)仍是漫長的。聖經上保羅稱天堂為「好得無比的地方」,這是我常常巴不得早點去的地方。

倒不是我想輕生尋短,而是上帝放在我心中的這塊空缺似乎特別大,因而我時常渴慕那更美好的家鄉。尤其是當夢魘化為真實,這樣的人生有時竟能令我如此厭世。朋友說這叫「討『厭世』界」。

因此,詩 27 章 13 節的提醒顯得格外寶貴:因為相信我在有生之年必得經歷神的恩惠,所以我可以不必因為一時的窘迫困頓而意志消沉。緊接著 14節說:「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在現在到永恆之間這段期間,最重要的就是「等候神」,相信今生必能經歷神的愛與恩典。

前兩三個禮拜我有如行在低谷中,感覺完全沒有喜樂,甚至還發代禱信給兩位姊妹,原本想,在這谷底裡何時才能走得出來,但是就在前天下午,我收到一位今年升大學的病友來電,一開口講沒幾句話,喜樂便很自然地湧流出來。感謝主,因為祂施恩給凡仰望他慈愛的人。

我不喪膽,因為知道「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篇 23 篇)
2015/08/30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神所不輕看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真的走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用笑臉幫助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忘的購物經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都是《時光隊伍》惹的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發生的小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給WeiWei寫信—T有各種樣子;戴利;我不打疫苗的理由WeiWei: 以前有一陣子,我很愛講話,有什麼想法,碰到人有機會就講,是講過幾次之後,前因後果逐漸成形,才想到可以寫下來。一開始沒想到要寫的。 你說你訂閱的方格子: 「後來改訂目己想看的2個150半年的, 看看自己會不會認真看完,有用的才能有幫助,你說我是否太務實,哈」 ——本來就這樣,不用看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8-17
【微讀推戲】再不起眼的人生,都有值得活下去的理由:《我的大叔》被譽為2018年最喪韓劇《我的大叔》,擺脫以往粉紅泡泡的韓劇公式,以寫實療愈為核心,帶領觀眾看到更真實的人性。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07-08
我有不能輸的理由,只有一直贏你,才會讓你一直看著我。《永遠的第一名》 我有不能輸的理由,只有一直贏你,才會讓你一直看著我。 書逸想自己超緊張的,雖然畢業考要到了。既要看書又不想放棄跟戀人獨處的時間。
avatar
梧桐
2021-02-17
【長期投資 10】統一讓我抱緊不放的三個理由中,你最看好哪一個?|承熙統一讓我抱緊不放有三個理由,你最看好哪一個? 1️⃣ 疫災受惠股-龐大的食品群 2️⃣ 中國消費紅利概念股-統一中控 3️⃣ 貢獻統一25%獲利的統一超商可能持續成長 生活投資大師彼得.林區曾說:「投資成功的關鍵之一,是把注意力集中在公司上而不是股票上。」我想我做到了!希望你也可以。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0-04-19
直至今日我仍不知道活著的理由  到了現在我還是想死,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床上,會想到很多悲慘的事情,也許與我有關,或是與我無關,我不自覺地哭泣,然後想要了結生命。
avatar
茶君
2019-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