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啊,救救我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神啊,救救我啊,一把年紀了,還什麼都没有…..

好不容易,我離開了待了才一年多的舊公司,為什麼說“好不容易”? 因為似乎潛意識已習慣這種安逸和這樣的環境,雖然很積極努力的找工作,但一次一次的挫敗, 可能是我對“未來”充滿期待,但對自己的狀況充滿“不安和不信任”

一直以來我的職涯不順,是來自於不了解自己和焦慮中的妥協,儘管我漸漸意識到自己的問題, 但我卻還在犯這個問題。所以這一年的求職過程中,我求神問佛卜卦,就是因為對自己的判斷和決定己感到懷疑和迷惘

好不容易在求神問佛中經過一年的時間,也許是時機的到來指示到一家公司上班。2個星期了,我很清楚的這不是我想要的, 而且和我想要的性質完全不一樣。 我真的覺得很呃然,腦中充滿了許許多多的問號,也一直不停的在心中自問自答!

這不是菩薩幫我選的嗎?選了一年耶, 好不容易等到菩薩點頭而且還為這家公司讚許有加,雖然規模小但卻是小而美的公司,有文化的公司。那為什麼我會這麼的抗拒,是要我脫胎換骨嗎? 是要我受折磨換然一新嗎?

記得這家老闆在第二天時對我說 我會來這裡上班不是偶然, 其實我內心也想告訴他, 我會在不知道薪水多少,不知道公司福利和大略的工作內容就答應來上班,也不是偶然的。 那時我想我也很開心我終於找到一個我可以重新再站上自己舞台的公司了,我很開心也很感激,更積極的告訴朋友我有新的環境,也即將有新的挑戰了,我真的很開心。

不過在這5天的同事帶領下,一天一天的更加肯定我不屬於這裡,更不屬於這性質和領域的人。我在思考我是要接受全新的領域和工作性質的挑戰,成為一個在前面打先峰,每天都要披著戰袍,戴著面具去向自己努力撈出來的戰場去插旗,時時關心插了多少旗了,這些土地是否收復了?然後每天每天去找尋可插旗的機會;而對一個不太愛出門不太會使用交通工具的人來說是另一個課題,我知道如果克服了心理的那道跨欄去挑戰業績,然後無視業績讓自己不焦慮,也克服了出門交通的難題,當然也學習到了口才,武裝,專業知識。但我真的喜歡也樂於這樣的生活嗎? 即使得到了很多業績錢我也對這樣的生活樂此不彼嗎?

我的個性不喜向人推銷,更不愛上班時間都在戶外,所以我知道自己是不適合那樣的職位性質,但我還是不免疑問那菩薩為何指引我來這裡呢?其實當我再去告知菩薩我內心的想法時, 菩薩已不再明確指引這間公司了, 反倒告訴我去找一間適合自己即可!這樣的答案讓我實在一頭霧水更加恾然了,難道菩薩是要我再去找其它家公司然後知難而退然後只好在這裡接受磨練嗎?還是菩薩覺得我没救了,講也講不聽,都幫忙找工作了,還不好好做,還要再換,乾脆我自己去看著辦好了。

其實想想,就一份工作嚒,為什麼要想得這麼複雜,不想做就去說不幹了呀,到底有什麼困難的。是的,我就是被自己困住了,被自己想出來的“別人怎麼看待我”給綑綁了。這個年紀因為自己的精神潔辟,讓自己非得單一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不可。於是在職場上一遇到不順的人或無奈的事情久了後, 我會想要離開,因為我不想讓自己去接受不如意的事,萬一我無法改變時, 我就會離開

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自己,因為常被人說“不穩定“,但誰喜歡在不穩定的生活下生活,找工作很辛苦,適應環境也需要時間,我還有多少時間和體力可以和時間賽跑呢?現在的職場身邊人都是Z世代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