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用笑臉幫助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詩 42:5)
人家說詩篇每一篇都以肯定或讚美的話作結,除了一篇之外,其中寫最多的要數大衛,他雖然犯過橫刀奪愛和蓄意謀殺的重罪,卻仍被稱為惟一「合神心意的人」,是因為他仰望造物主。但即使偉大如他,也有窘迫的時候,每次尋求上帝,上帝就幫助、施恩給他。這多麼令人感到安慰啊!不是只有平凡人如你我才有問題的。
以往常因躁鬱而心情不定,此時每每想起 詩篇 42 篇。你我雖然沒辦法改變自己的環境、生活中碰到什麼事,卻可以決定要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它。你我的心是可以不必停留在憂悶、煩躁的情緒中的,因為我們可以仰望神。從舊約可以看見上帝的信實,縱使以色列人多次背叛,上帝始終沒有放棄他們,甚至還差派獨生愛子耶穌來到世上,洗淨凡仰望祂之人的罪,好叫一切相信祂的人重生得救,不致滅亡,不致絕望,也不致抱愧蒙羞。因此祂是配得讚美的。
詩篇 42 篇以同一節經文作結尾,不同的是最後一節以更堅定的心仰望上帝: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呼應第 5 節),是我的神。」(詩 42:11)
深願每個願意倚靠主的人都能如此仰望祂,我也要再次以本詩篇提醒自己。
37會員
412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看宅經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在太魯閣號中傷亡的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國的人才養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可自怡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所不輕看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真的走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葬送的芙莉蓮》紅什麼?用NLP解析現象級動漫葬送的芙莉蓮芙:「魔族只是群會模仿人類聲音,卻無法溝通的猛獸」 辛:「如果能透過溝通來解決,那不是再好不過了嗎?」 我上NLP助人工作者執行師培訓時,剛好是日動漫《葬送的芙莉蓮》熱播的時候 被譽為2023年「現象級動漫」—史詩般的故事情節、藝術性的畫面與配樂,劇中的角色設定與對話安排均極富深意、情感刻
Thumbnail
avatar
Linda Hsieh
2024-06-12
貓膩?貓有什麼膩?由網路小說看海峽兩岸用詞差異老安這三、四年來,用手機看了上百部的網路小說,其中大部份是穿越小說,但深深的感覺到~~ 主角都穿越到古代了,為什麼遣辭用字滿滿的現代大陸用語? 尤其剛開始看的時候,對於這些大陸用語完全不懂,幸好看久了,大概能猜一下在台灣的相對用詞是什麼,然後在看小說的時候代入自己的想法,試想自己是作者,該如何用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10-31
【讀書分享】依戀效應:為什麼我們總在愛中受傷,在人際關係中受挫?我希望我能更早理解這個理論,在我成為父母之前或者在我孩子還小時 :) 當我知道這個理論時,就深深著迷(和作者一樣)。 作者訪談大學教授、專家、相關研究人員也深入生活作調查。其中包含有趣、令人傷感及省思的各種案例,來幫助我們理解這個理論。 我也更理解原來依戀理論和依戀教養是不同的(很有趣),大家
Thumbnail
avatar
Kai Lee
2023-10-11
為什麼要去菲律賓遊學?菲律賓遊學攻略-菲律賓語言學校選擇、費用說明給你聽「為什麼要去菲律賓遊學?」、 「為什麼學英文要去菲律賓?」 、「 菲律賓遊學有用嗎? 」 …. 菲律賓遊學近年來很夯, 相信這些可能是很多人剛聽到菲律賓遊學會有的幾個問題。 菲律賓遊學攻略文章目錄 為什麼要去菲律賓遊學1:菲律賓離台灣近且零時差 為什麼要去菲律賓遊學2:菲律賓有二十四小時全英語環境
Thumbnail
avatar
Richard Chen
2022-07-24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6-28
善用複利效應,小錢也能成就你的財富自由每個月只要存6000塊,成為千萬富翁不是夢? 直到我發現原來實踐財富自由其實沒這麼困難 所以想分享一下財務規劃的重要性 試著找出做事動機,簡化目標,設定數字, 也能「持之以恆」地實踐你一直想做卻未完成的事
Thumbnail
avatar
MOMO
2022-05-27
本票有什麼用?您一定要知道的追債強效工具 在生活中很常聽到「本票」,它是效力很強的討債工具,不須要耗費大量時間及金錢打官司,就可以達到直接進入強制執行的效果,有這麼神奇?你一定要來看看本文!
Thumbnail
avatar
法律生活頻道(呂昀叡律師)
202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