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所不輕看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篇 51 篇 是大衛王犯罪之後向神懺悔的詩。先是他看中了有夫之婦,又一手策畫派這婦人的丈夫上戰場並死於沙場。他和這婦人同室以後,先知來見他,他就想起自己的罪,因此先求神洗淨他的罪孽,接著有幾句我印象特別深刻的禱詞如下:
51:10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或譯:堅定)的靈。
51:11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51:12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大衛並不以罪被洗滌為滿足,進一步求神給他清潔的心;同時不要因他犯罪而離棄他,他求神繼續與他同在;罪人得蒙拯救是多麼喜樂的事,他求神繼續給他這喜樂。在本篇下半段有幾節經文我也很喜歡:
51:16 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你也不喜悅。
51:17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古代以色列人會向神獻祭,跟我們的拜拜有點類似,只是規矩更繁複,有好幾種不同的獻祭,每一種獻祭的程序也都大費周章。聖經上說,天地萬物和人類都是神創造的,獻祭的祭牲當然也是神所造的,祂既是偉大的造物主,這些祭牲祂顯然並不希罕。
「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撒母耳記上 15 章 22 節)神所看重的,是祂的兒女願意遵行祂的話語。但由於你我都繼承著由人類始祖違背神所帶來的原罪,故此難免犯罪。犯罪時該怎麼辦呢?神要我們回轉歸向祂。當我們為了自己的罪而憂傷痛悔,神必不輕看這樣的心,必要憐憫施恩給我們,因為我們的心是最好的祭。
人看人是看外表,神看人卻是看內心。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合該珍藏的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罪是情有可原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看宅經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在太魯閣號中傷亡的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國的人才養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可自怡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無所不在的比較 - 你看人家妹妹都比你厲害|2歲無所不在的比較 - 你看人家妹妹都比你厲害 公園故事第二發(是說最近沒有新的公園故事可寫了...希望疫情趕快穩定下來)。大概是半年前的故事,在小妞還沒去上學的日子裡,幾乎天天在公園野放,住家附近的四個公園輪著玩,媽媽除了能好好放空一下,也會順便觀察一下其他同年齡的小孩。 早上野放會遇到比較多長輩帶著
Thumbnail
avatar
FY的小世界
2021-06-13
看不見不代表它不存在~神奇的事情很巧妙的一連串巧合,讓我回頭檢視一番,這就是當你下定決心之後,全世界都會來幫你的概念!! 一開始的事件發生,你並無法期待並預測未來,你只能想盡辦法進下心來,傾聽自己的內心的聲音,然後,你就能發現自己應該採取什麼樣的行動.過程中,你可以試著想想自己的信念為何?想要成為怎樣的人?如何可以持續變成更好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稽核長的理財與生活
2021-03-04
校安人員不該成為教官的壟斷事業-你所不知道的學校(20) 新竹高工近日傳出教官與學生因服儀規定發生爭執,讓教官退出校園的問題再度引起關注。 到底,教官該不該退出校園?又是什麼時候才會完全退出校園?
Thumbnail
avatar
金匠的胡言亂語
2021-01-28
《樹的祕密生命》:關於樹,你所不知道的事!你有多久沒有關心過身邊的樹木了呢?你有想過其實每顆樹都有自己的個性?甚至森林裡的樹還會相互合作,雪中送炭?更厲害的是,大樹還會嚴厲得教育小樹們?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1-10
這個人到底是什麼人。在看完《到處存在的場所 到處不存在的我》之後到處存在的場所 到處不存在的我,村上龍。 便利商店、居酒屋、公園、KTV、結婚喜宴、聖誕節、車站前、機場,這些是生活中「到處存在的場所」,人們在這些場所裡,度過每天的日常。這本書收錄了八個故事,八個不同的主人翁,尋找著自己存在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10-23
支持川普和共和黨的港台憤青所不知道的事?(遊戲文章,請勿認真!)美國中期選舉大局已定,共和黨保往參議院,民主黨重奪眾議院,這本來是外邦的事,與我們無關。但是筆者不幸見到自己的Facebook有不少港台籍人士,自詡擁護民主自由,卻瘋狂追捧川普的鐵粉。筆者覺得和這......
Thumbnail
avatar
胡啟敢
2018-11-07
那些或大或小的事,呈現你所不知道的印度<p>加爾各答從英國殖民時期開始,就是串連歐洲與亞洲貿易的重要連結點,商業活動非常密集而頻繁,而印度現在的經濟崛起,也正積極形塑並回到過去連結歐亞的中間角色,於此同時,印度社會中數千年來的活絡商業特性,仍保留在各種商業活動以及傳統市集當中,而這某種程度上也是印度崛起的重要活力來源。</p>
Thumbnail
avatar
印度尤
2015-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