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動畫】本田小狼與我EP2 - 由Cub帶來的新朋友與新契機

2021/05/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熊與禮子。來源:官方推特
第二話標題為「礼子」,中文翻作禮子,禮子是小熊的同班同學,熱愛機車,愛車也是Cub,因緣際會下和小熊成為了朋友。
接續第一話小熊剛萌芽的興趣,在學校依然獨來獨往的小熊,其實很想和大家分享自己騎機車上學,但她還是做不到,只能在內心想像自己跨出那一步。她遇到了主動和她搭話的禮子,這位平日很安靜,很少答應和同學一起吃飯的女生,突然走進了小熊的日常生活,這讓小熊既期待又害怕,一度還想躲避這樣的轉變。幸好禮子沒有介意小熊的逃避,反而帶她一頭栽進Cub的熱忱中,分享了許多心得,也讓小熊對騎車這件事有了不同的體會。
像這樣坐在Cub上,就算車子停著不動,也感覺自己好像可以去到任何地方。
禮子與小熊的機車。來源:官方推特
機車對很多人來說或許只是代步的工具,但對小熊來說卻不僅是如此,原先一無所有的她,自從有了機車後,開始對生活感到期待,甚至讓害怕與人交流的她有了共同興趣的朋友,就像在人生這個精密儀器中添加了一個小齒輪,使得機器以不曾預想的方式運轉起來。
我特別喜歡這一話描述小熊的動作,透露出她非常喜歡自己的Cub,像是到學校停好車後輕拍坐墊兩下,或是笑咪咪地看著自己的Cub,這些小動作乍看之下不是很明顯,卻令人印象深刻,因為這的確就是我們面對感興趣的事物時會有的表現。
雖然小熊還沒有騎著Cub到很遠的地方,但她也開始會利用放學時間特地騎到不常去的地方,新的機車,新的旅程,新的期待,觀眾也和小熊一樣,開始期待她又會到哪些地方,認識哪些人。
你有過因為興趣而交到新朋友的經驗嗎?這樣的變化會令你害怕或期待呢?歡迎一同交流分享,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也歡迎到我的臉書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找尋更多電影或動漫相關主題! 或是我的部落格,感謝大家!
部落格文章:【動畫】本田小狼與我EP2 - 由Cub帶來的新朋友與新契機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