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本田小狼與我EP4 - 用平穩的節奏踏上自己的旅程

2021/05/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四話標題為「アルバイト」,也就是打工的意思,故事主軸聚焦在小熊接了一份學校的暑期打工,並且和Cub度過了的一個暑假。雖說劇情的安排或許會讓人覺得平淡,但是我還是非常喜歡這樣的安排,這次也來分享自己對這一話的感想。
接受學校打工
因為有了Cub,開銷跟著變多,小熊也擁有想完成的事情,讓她考慮著要趁暑假去打工。意外獲得學校的工讀機會,工作內容是將教師研習的重要文件送去附近市區的姐妹校,是一份能賺到零用錢同時也能騎Cub的工作。
大家是否還記得自己第一次工作的緊張與期待的心情呢?小熊面對新的挑戰,做好十足的準備,事先採買好適合騎車的鞋子、外套、胸包等,看著小熊早早就寢,為著第一次打工緊張到睡不著,就會想到升大學的暑假自己也做了第一份的打工,第一天上班的不安與興奮,是人生一次很珍貴的經驗。
不過就算再謹慎小心,仍然有可能會遇到困難,但人生很多時候就是由這些眼前的困難所組成。小熊在為期一個半月的暑期打工中不斷遇到意想不到的難關,她一個一個克服,就好像當初想要增添裝備時遇到難處一樣。對她來說這些難關並沒有澆熄她對工作的負責或騎車的興趣,因為這是她和Cub一起的第一份工作,也是一同度過的第一個暑假。
第一次換機油
淋著雨的小熊
或許小熊的暑假在某些方面來說是很單調的,就是平日去學校送文件,不斷地騎車來回兩地,在一趟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裡,卻是在平靜當中提升了小熊和Cub的情感,可以看到一位機車新手正逐漸踏入這個兩輪的領域,不單單只是通勤的代步工具而已。
平靜的節奏加上夏日的悠閒,這樣的氛圍很適合沈浸在自己的旅程中,也許沒有其他人的陪伴略顯孤單落寞,但旅途中遇到的人事物都會為這平靜的路上增添許多景色,可能是一縷微風,也可能是艷陽高照,甚至是午後雷陣雨,這也是我很喜歡第四話的原因。
除了自己的打工旅程之外,小熊遇到的最大困難看似是午後雷陣雨,但我覺得與人的相處對她而言,才是有如遊戲闖到boss的關卡,不善言談的她,連進入辦公室都要一段時間的心理準備,鼓足勇氣敲門,用溫和有禮的語氣生硬地打招呼。這對一般人來說或許沒什麼,但小熊可能有社交上的恐懼症,基本上在班上她也沒有任何能主動交談的朋友,要不是禮子透過Cub來認識她,她也不會有膽量跨出自己的舒適圈。
面對外校教職員
雖然我並沒有社交恐懼,但與人交流時仍然會覺得棘手,像是進辦公室找老師或到櫃檯找工作人員處理事情這類的,又或是與同事討論公事、與學生的互動,都是我會耗費不少心力去進行的活動。或許我也需要找到一個自己的旅程,像小熊一樣,在旅程中面對挑戰,讓自己成長。
旅程當中往往有美不勝收的風景
克服困難帶來的喜悅和成就是很大的
以上就是我對第四話的心得,你喜歡夏日午後悠閒的時光嗎?曾經也像小熊一樣有個看似單調但卻充滿挑戰的旅程嗎?雖然現在因為疫情可能無法騎著車出去兜風,但在家裡的時光也很寶貴,大家一起加油!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文章見!
圖片來源:動畫官網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也歡迎到我的臉書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找尋更多電影或動漫相關主題! 感謝大家!
部落格文章:【動畫】本田小狼與我EP4 - 用平穩的節奏踏上自己的旅程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