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疫最前線 | 我拿到了免費的PCR檢測包

2021/05/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本的佛系防疫,總是讓人有著各種驚奇,除了去年安倍總理發的「免費」小臉布口罩外,最近我們又拿到了町發放給觀光業者(?)的「免費」PCR檢測包,一起來看看這是什麼玩意兒......
看起來就很日醫藥包裝的檢測包
首先來看看這個檢測包的外觀,基本上沒什麼特殊的地方,算是秉持著一般日式醫藥品一貫的包裝方式,但比想像中的要在大包一點,紙盒有稍微拋光,但滿軟的,拿起來很輕,手感及視覺上都有點廉價的感覺。
不是...它本來就是免費的
說到底為什麼要評斷這個檢測包的外觀啊,你在做產品實測嗎
打開包裝後總共有5樣東西
  1. 檢測編號的條碼。
  2. 有三樣東西:採集唾液用的管子、保存唾液用的瓶子、裝保存唾液用的保存液的瓶子。
  3. 檢測步驟說明書。
  4. 檢測申請書。
  5. 不用錢的信封。
簡單看過檢測步驟的說明書後,當然就直接來操作了,嗯...
  • 使用前一小時不能飲食、刷牙、服用外服藥。
沒問題,安心啦,確認完吐唾液前的注意事項,管子來,接我的唾液吧,嗯...
  • 要吐1~2ml的唾液進到瓶子內。
還真沒想到要吐1~2ml的唾液要吐不少口啊,真的吐到嘴內都有點乾了才達標,上面還有一些泡泡,這些泡泡應該也算在1~2ml的範圍內吧。
よし,把它倒到保存液中吧
痾......步驟說明書是寫要把保存液倒到裝唾液的那瓶裡面...
在錯誤的瓶子貼上標籤
好吧,雖然倒錯瓶子,但兩個瓶子長的一模一樣,而且以我文組的腦袋結構,保存液倒入唾液跟唾液倒入保存液應該是一樣的概念吧,混和的效果應該是不會有差的吧,所以,就將錯就錯直接把錯誤的瓶子貼上標籤,我想檢測人員應該是不會發現的。
貼上標籤
接下來一定不能再搞錯了,這樣豈不是顯得我很蠢嗎?小心的將標籤貼到檢測申請書上,在申請書上填寫一些基本身分資料,放入信封之前又再看了一次自己有沒有手殘寫錯什麼。
放入回郵信封
放入回郵信封,把封口仔細的封好,畢竟這可是我的唾液呢,上面有我的DNA可不能讓別人拿去做怪怪的事,最後丟入郵筒就大功告成,來等待檢測結果吧。
檢測結果
大概1週左右,檢測結果就會寄到你留的電子信箱,老實說以日本人的效率來說還挺快的。但這個檢測結果,我就有點資質駑鈍看不大懂了,從報告來看,我的檢查狀況是屬於「低風險」,但...低風險不代表沒有對吧;所以,我吐乾了我的唾液,貢獻了我寶貴的去氧核糖核酸,千里滔滔(?)的跑去郵筒丟信,等了1週,然後我得到了一個有如貓箱般的檢驗結果。
嗯...在打開前不會知道,打開了我竟然也還是不知道呢。

偉哉,日本人。

作為此處的第一篇文章,竟然是這麼無聊的一個主題,我自己都感到不好意思了,期望之後我能夠寫出更有趣的文章吧。
最後其實我沒有做過正式要付費的PCR檢測,所以對於檢測結果會如何呈現、表達,我也是不知情的,也許,偉哉的是我也說不定。
北海道之事 | dAnTE
北海道之事 | dAnTE
土生土長的台灣南部人,原本做著令人稱羨的工作(?), 但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跑到日本北海道定居,並當起了滑雪教練; 夢想是不要被人生計畫,但不知道能否實現, 也許不知道也是被計畫好的, 但沒關係,在實現夢想前,我想我會持續的記錄下當下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