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確診日記(居隔準備)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確診日至今,今天是居隔第10天,在這10天當中,一直是一個人過日子...
在上一篇確診日記(政府關懷)中,有讀者提到要準備防疫包,今天就來寫一下防疫應該做哪些準備吧~
一直以來,我是一個可以獨自生活的人,無論那一方天地有多小,可以孤單不寂寞。這次確診,要感謝Y在他還健康,沒有傳染力時,把握時間幫我準備一些糧食,讓我在居隔時期,不虞匱乏。我的冰箱有魚、肉、蛋、青菜、cheese、當然我還有乾糧、麵條...所以在身旁同事親友得知我確診時,提出要送食物時,我都一一婉拒了...因為我有足夠的備糧。居隔期間,我想有幾件事情需要準備,重要的除了糧食,應該還有其他的物資,更重要的是心理的準備。
隨著確診人數越來越多,今天新增個案已經超過五萬(5/10, 50780人),試想光是檢驗量能、在一週前的關懷量能比現在充足時,我都在確診居隔第9天才拿到防疫包,未來又能期待甚麼? 應該是自己能夠準備好,更重要。

記錄自己的行蹤與密切接觸的對象

每天記錄自己的動態及行蹤,與哪些人接觸,這件事很重要是因為如果過去兩天內你的密接對象現在有症狀(或是快篩陽性、已經再等PCR結果),那麼請你盡快備妥快篩試劑,未來的兩三天內應該會需要用到;並密切關注自己的健康狀況。
另一方面,也可以在自己有可能症狀時,可以在第一時間和這些人聯繫,提醒或告知你個人的健康狀況,並且提醒對方或自己加強注意。
雖然政府一再宣導大家手機安裝臺灣設交距離app, 這...我只能說聊表心意、有賴大家的投入。確診至今,我的臺灣社交距離app每天都很忠實地回報 "與確診者資料比對無接觸",然後我已經確診了...

你家附近的快篩站及可行的交通方式

請記得不要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去快篩,全程配戴口罩,由同住親友接送自行步行、開車、騎車等方式前往快篩站。並查明目前快篩的條件(快篩陽性、有症狀),畢竟政策一直滾動性調整。

防疫急門診 篩檢、看診、拿藥一條龍服務

有症狀並且快篩陽性者,建議選擇到防疫急門診就醫採檢,這樣可以連症狀治療的藥物一併取得,省去很多麻煩。

家裡常備防疫物資

  1. 體溫計
  2. 口罩
  3. 常備藥物(退燒藥、止咳藥、化痰藥、抗組織胺)
  4. 快篩試劑 (2-3份)
  5. 抗菌洗手液
  6. 75 % 酒精
  7. 漂白水 (消毒環境)


規劃居隔地點

每個人的狀況不一定,有人有小孩、有老人需要照顧,但無論如何,居隔基本上以一人一室、盡量不共用衛浴為前提。
若與居隔者同住,雙方都需要配戴口罩,並隨時注意洗手。
如果需要共用衛浴,在每次用完之後應以稀釋漂白水或是酒精清潔。居隔地點保持空氣流通,每天使用稀釋的漂白水或酒精清潔環境。

垃圾處理

居隔期間也請先想好垃圾的處理以及存放方式。這在上一篇已經政府關懷篇已經提及。以目前的確診人數這麼多,而且大家要學習與病毒共存的情況下,應該很難約到衛生局來收垃圾的。(我上次電話打了35分鐘沒人接...😒)所以, 我自己是等明天解隔之後去丟垃圾。在此也將台北市、新北市確診者居家隔離垃圾清運相關資訊貼給大家(說明:這是台北市的經驗,其他縣市或許服務會比較好喔😜)
垃圾記得用防疫關懷箱裡提供的垃圾袋包裝,不要太滿、不要過度擠壓;我是包好、綁好之後,外面再噴酒精消毒。































































































Y的喵喵
Y的喵喵
一方天地 言所欲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