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日記DAY2-PCR與居隔 】

2022/05/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月27日一早起床,感覺沒什麼頭痛症狀,反倒喉嚨變得比較痛,也偶有咳嗽出現。
這幾天看新聞說社區篩檢站大排長龍,要不就是篩檢民眾擠爆醫院急診室。所以我一早就準備要到台北慈濟醫院的社區篩檢站做PCR,醫院會發號碼牌,9:30才開始採檢,一天只有150個名額,我怕篩不到,帶著錢包、健保卡、水壺、書,7:30就騎著我的小綿羊到篩檢站去,想說要跟它耗個半天。
到了篩檢站果真已經有人在排隊,牆上的海報寫著「快篩陽性請接到急診外篩檢站篩檢」,我又走到急診處的篩檢站,沒人吔,檢傷先問了我的症狀,量了血壓、血氧,接著就掛號,醫師問診和採檢。過程中也有同住家人快篩陽性的民眾前來篩檢,這波疫情真是如野火燎原。
採檢完,醫師開了流鼻水、咳嗽、退燒止痛的藥給我,8:30我就騎車回家,準備進行居家隔離。採檢結果要傍晚才會出來。
家裡的主臥室有浴厠,可讓我一人一室做居隔,我把電腦、書、酒精、水壺等會用到的東西全搬進房間,也準備了袋子裝個人垃圾和穿過的衣物。不等採檢結果,我先行隔離了。
下午4點,收到醫院傳來的簡訊,PCR為陽性,確診無誤,我請先生下班後趕緊去採買全家居隔要吃的東西。
接下來我要閉關10天了。
20多年媒體經驗,這裡將分享: 1.愛說話聊健康 (健康及公衛知識的日常應用) 2.主婦理財筆記(家中的財務大臣要知道的理財之道) 3.採訪寫作那些事(有我20多年來媒體工作經驗和採訪寫作技巧分享) 4.我的Podcast節目內容 5.小書房(好書推薦) 6.日常小宇宙(生活體驗,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