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EMMA分享親身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財商真的不難,現今社會要賺到知識不平等的錢不容易。知識取得很容易,如何轉成正確的資訊不容易。只要願意學習,你總是能練成自己的一套功夫,書中自有黃金屋,一張漂亮的臉也絕不是無往不利,唯有持續學習和成長,才能我們不斷的擴張。很開心一路走來,有志同道合的夥伴~
以下的文章是同學寄給老師的信,分享給大家,藉由資訊的傳遞,我們一起共好共富。
=============================================
我是從畢業開始賺錢,就是藉錢生活,用自己的錢,和銀行借的錢投資。最窮的時候,每個月只給我和男朋友,現在的老公每個月留800人民幣的生活費費。
我們生活在物價很高的北京。很多人都疑惑,我為什麼工作10年,這10年間手裡卻從來沒有存款,雖然我們都工作在高薪行業。我的回答的是,我不會讓我的錢在那裡趴著一分鐘。
10年間,我沒有節衣縮食,省吃儉用,但卻從來不買名牌包包,不買奢華小汽車,買衣服要求也不高,分清楚自己需要的和想要的很重要。
10年間,我讓我自己快樂的工作,輕鬆生活,卻對我的金錢工人們極度的壓榨,不讓他們休息一天。
所以,10年財富自由,其實真的很簡單,大家不去做而已。
我在做房產投資和指數投資的同時,一直和身邊的人分享,其實她們也能看到我30歲,就可以有這麼多資產。可是,行動的人,寥寥無幾。
我是理解不了,也許人的思想改變太難了吧。 10年間,我一直在持續學習投資理財,而不是投機。
我發現,理財領域,學習的技術知識其實真的挺容易的,一年足夠了。理財領域學習的,主要是mind set。
這個可能就需要緣分了。就像我很難信教一樣。很多人,總覺得我在做刀尖上舔血的事,可是在我看來,擁有優質資產越多,我才越安全,因為遇到任何波動,我都有很大的餘地去轉還。
而只抱著錢的人,其實才真的是最危險的。
我還發現,人們接受不了自己的錢下跌,認為是風險,卻可以接受看著別人的資產上漲,自己的錢不變,其實就是錢貶值了,可人們就不覺得這是風險。這難道不應該都是對等的風險嗎?
人性,情緒,恐懼,貪婪,確實都是投資道路上的攔路虎。可能很多人聽不懂這些話吧,但您說的這些,我彷佛找到了摯友,得到了強烈的共鳴。
當我和別人說我買房產,買指數長期持有的理財觀念的時候,會有兩種質疑的聲音一種人,覺得我是在做極高風險的事,萬一跌了不是全完了,她們喜歡買保本的理財產品。
第二種,他們喜歡買特斯拉,喜歡去買spac,博未來30倍增長的股票,看不起指數慢騰騰的漲幅。
然後縱觀過去的十年,我發現,他們都比我在理財投資上費時間,費心力,但我才是資產最富有的那一個。
所以,我很認可您說的,但我也能理解您的任重而道遠。
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想要還是需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普通常識不普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和我朋友都很富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財富自由怎麼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見歌在唱 大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英文名分析-Emma 關於這個名字為Irma的簡寫形式,其來源自德國日耳曼語,本身有完整、多才多藝、崇高等語義。 從日耳曼神話與其社會文化的紀載,多半是以身形高挑,孔武有力的形象示人,並且都流淌著戰士的血液,由於地理環境,他們族人不論男女都有操縱船隻的豐富經驗,因
Thumbnail
avatar
白景泉
2021-06-22
【影壇人物傳】童話公主的反面,都會女性的真實樣貌 Emma Stone (下)渾然天成並且為角色注入自己的靈魂似乎便由此成為Emma Stone最大的武器,在出演由美國網球傳奇明星Billy Jean King故事改編的電影《勝負反手拍》,Emma更開始大膽挑戰不同戲路,不斷新生而成的角度和全新支點,也讓她開拓出更多可能性,衍生不同面貌,每種面相似乎都涵蓋著屬於自我的不同企圖
Thumbnail
avatar
陳彥儒
2021-06-14
【影壇人物傳】童話公主的反面,都會女性的真實樣貌 Emma Stone (上)相較扁平公式化的女性角色,一直以來,Emma Stone更享受詮釋那些貼近真實人生你我,並且可能帶有缺點卻又有血有肉的人物扮演,「儘管總有人試圖把我描繪成女朋友或者年輕女孩那類。但如果我因此得必須成為人們眼中的「漂亮女孩」,那我真得會瘋掉!」Emma Stone篤定地說。
Thumbnail
avatar
陳彥儒
2021-06-14
夏天,我在法國Emmaüs當志工|前往南法Arles梵谷小鎮想起那個炎熱的夏天,我前往法國南邊梵谷畫裡的小鎮Arles當志工,第一天抵達就被放鴿子,然後幸運地遇到Arles五十週年國際攝影節,還意外受邀到當地人家裡大啖西班牙海鮮燉飯! 此系列將會分成幾篇文章,將與你分享Emmaüs這個NGO團體、我為什麼會到Emmaüs France當志工、
Thumbnail
avatar
乳酪小姐
2021-02-06
人脈平台 我心中好業務的樣子——Emma Liao 人脈平台 我心中好業務的樣子——Emma Liao 因為上很多公開班的關係,常有機會認識各行各業頂尖的人物,而。Emma Liao 就是我目前看到的頂尖業務中,包含最多成功特質的一位。其實我們是臉友,應該有幾個月甚至到一年吧,沒有真正見過,但卻常常在互相的 FB 版面留言。可能是從雙方文章中發現有很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0-10-21
[繪本]Emma by Barbara Cooney"Emma" by Barbara Cooney, lovely illustrations and touching story.❤️ picture from "Emma", amazon. 小繪本插畫很美、故事很喜歡,“Emma 72歲的婆婆,家裡有一隻貓咪陪伴,小孩不時會來陪伴但偶爾還是會感
Thumbnail
avatar
阿玻太太
20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