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時間仍然繼續在走》,專屬萬芳的療癒魔法

2021/05/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原定在2020年6月13日舉辦萬芳第二場小巨蛋的演唱會,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而延期至一年後的2021年6月12日(因疫情升至第三級,於5月18日宣布再度延期),在這場約定好都穿上「白色」衣服的《萬芳30 你的30 ____,你今天有沒有來》演唱會來臨之前,先來回味她在2018年4月14日的《時間仍然繼續在走》小巨蛋初登場
過去,曾有個國中同學在聽了我錄的電臺形象廣告後跟我說:「欸,我覺得妳的調調跟萬芳很像耶!」他推薦我去聽《i 散步》,殊不知我早就在聽了,只是從不曾把自己的Tone跟萬芳做聯結,因為對我而言這是太恭維的讚美。

2017年邀請她來上我企劃製作的電臺節目《娛樂最夠莉》時,她留下的驚點語錄是「生命中的挫敗是珍貴的禮物」。
節目中她說了一段讓我反覆咀嚼的話:「所有人都一樣,愛情來了好開心,愛情走了好傷心,愛情來了又好開心,愛情走了又好傷心。所以如果你現在正處在愛情的傷心當中,不要忘記,還有下一次的愛情等著你,所以錯的不走,對的怎麼來?不要讓快樂在傷心的門外等太久。」
不要讓快樂在傷心的門外等太久
但自巴黎賦歸,陰雨的心情並未隨之放晴。
歲末年終誕生的自己,總是在過完生日後,如宿命般無法逃離的被捲進藍色漩渦裡,但2017年生日和摯友們相伴長聊一整個下午,也擁有了想都沒想過的祝福後,緊接著為自己的DJ哲緯安排的慶生如願以償的圓滿達陣,整個12月處在非常亢奮、滿足的狀態,還在想著終於擺脫「生日後動物性感傷」的魔咒,2018一開年,卻開始感受到反噬的後座力了。

又開始放大多了一歲後的這個年齡應該要有怎樣的成績,我下意識的在心底不斷批判、攻擊自己,把自己罵得像是一無是處的廢物,但在與人相對時,依然掛著笑容給予溫暖,只有自己最清楚那張笑臉面具後的眉宇深鎖。

除了長達一季的憂傷,我沒有帶著任何預期的情緒來聆聽萬芳,但是,但是就在她一出場,我立刻感受到站在升高舞臺上的她不斷的在深呼吸,我試著從她的角度望向滿是彩虹螢光棒的觀眾席,於是,就這麼毫無預警地跟著她一起哭了。
看完上半段的文章,是否意猶未盡呢?
邀請你陪我織情網,一次解鎖百篇文章 ლ(╹◡╹ლ)
或給柳繪雨鼓勵”吧
  1. 登入會員按❤️(以精神支持我繼續創作)
  2. 以實質鼓勵斗內 Me(唸起來好像 Do Re Mi )
我有五個房間
給電影人的情書
給音樂人的情歌
給戲劇人的情話
給文字人的情詩
給旅行人的情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839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音樂人的情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3.4K會員
189內容數
影劇、音樂、創作、旅行、自我療癒、心靈成長、語錄金句,如果這些讓你感到怦然心動,那就別和我萍水相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