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咪!媽咪!我想要暴走鞋!」
小六的柔柔激動地把母親從廚房拉到客廳,指著電視廣告。
「不行,你要這個幹嘛?」母親沒好氣的說。
「因為我不想走路......」柔柔彆著嘴說。


「這樣你就可以拖著我逛街了耶!」
「......如果妳數學考滿分......」母親開出條件。
「你在開玩笑嗎?」她一臉驚恐。
「誰跟你開玩笑......」母親切著晚餐的空心菜。
柔柔垮著臉,一臉正經地說:
「媽咪,你還記得三年級的滿分考卷嗎?那已經是我的人生巔峰了,就那麼一次了!你不能那麼貪心啦~我已經對你很好了,還犧牲看卡通的時間去上家教。」
母親聽了無言以對。
那天柔柔縮著小小的身軀,在冬日的教室裡面算著數學除法,考卷邊邊都是她寫的九九乘法表,老師說下課十分鐘還可以繼續寫,直到上課鐘響的那一刻,她才最後一個交出考卷。
老師開心的說已經有一個考滿分的同學,全班興奮的問著是誰,老師笑著說是柔柔。
「不會吧~~~她不會是作弊吧?!」男生們瞎起鬨著。
母親溫柔的說:「那就在努力考一次滿分吧!」
「嗄?我做不到......我根本聽不懂。」
「那是你沒用心在聽。」
「我、很、用、心!但老師跟課本講得一模一樣!那哪算教啊啊啊!」
柔柔崩潰的哭倒在地。
兩年後學老師在全班面前宣告放棄自己。
於是她開始在數學課上演算她的暗殺行動,回憶昨晚的CSI犯罪現場,煞有其事地思考著要怎麼殺掉老師,並且製造不在場證明。
她撐著腦袋,無趣的看著晴朗的窗外,想像自己飛簷走壁的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數學焦慮:每個人都可能有數學焦慮。它會讓人表現失常,但有很多方法可以改善。我以前認為,會對學數學感到焦慮的學生分兩種: 1. 學得很吃力的學生,純粹是因為數學學不好所以感到焦慮。 2. 聰明的學生,他們會說對數學焦慮,但私底下完全沒問題。 我發現,第一種學生比第二種容易應付,因為我懂他們的焦慮。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9-11
    數學想想.防疫想想這天,編輯部來到數想營隊「驚異大歧航」──這是為了因應延後開學而加開的營隊,課程的設計上也和病毒、細菌等相關。 當我們抵達教室時,數想老師正開始分發奇怪的圓形物體,
    Thumbnail
    avatar
    夜霧
    2021-08-08
    數學魔咒     自學這一年,經由家教老師一對一啟發,Una終於對數學有具體的認識,面對考題時也不再心生恐懼,腦袋空白一片。儘管仍不時粗心計算錯誤,或不仔細分辨題目設下的陷阱。  猶記得,那位導師曾經如此責罵粗心的Una:難道妳未來一輩子都要計算錯誤嗎?  在數學上經常計算錯誤的孩子,未來必定全盤皆輸嗎?
    avatar
    菡語錄
    2021-01-25
    數學好難?看線上學習平台 Brilliant.org 如何打造不同的學習體驗「Brilliant.org」是出自矽谷新創的一套數理學習工具,提供用戶在 app 或網站上學習數學、物理、化學、電腦科學等主題。自 2012 創立以來,Brilliant 累積至了九百萬個註冊用戶。 這篇文章會介紹 Brilliant 的團隊、產品、以及理念!
    Thumbnail
    avatar
    黃岳涵
    2020-08-24
    數學作為一種語言:《文化脈絡中的數學》  眾人一提到數學,的確會想像它是嚴密嵌合的邏輯代碼,是不可移動的判準依據,然實際上,它與現實生活是相互影響的,在更廣袤框架下,自教育、文學、藝術、歷史裡,都可以從中析分出數學意義,這便是所謂文化;從出現、發展到集大成者,當中亦存在著先後與否的因果關係,將現象置放到正確位置給予適當評價,會稱之脈絡。
    Thumbnail
    avatar
    給個問號
    2020-07-18
    數學算不出來的大學有人說,大學時光是人生中的黃金歲月,在表達一種非常寶貴、珍稀罕有、珍惜難忘的意思。這黃金有多貴重呢?讓我用數學算給你看。
    Thumbnail
    avatar
    Renaissance
    2020-03-10
    數學沒有100分,也能學好理財觀!做過趣味心理測驗之後,大家覺得準不準呢? 測出來的結果,真的跟你平常的理財觀一樣嗎? 還沒做過的請先點選下方連結先玩一玩,再往下看文章…
    Thumbnail
    avatar
    黑媽家庭經濟研究所
    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