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句練習》我以為我會考一百分,卻是...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期末考週來臨,又到了媽媽當伴讀小書僮的時候。
兒子不愛造句,跑來跟我說:「媽媽我不會。」


我看了看題目:

1) .....因為.....

2.).....卻.....


「這很簡單呀,我肚子很餓,因為沒飯吃」,我說。

「怎麼可能,你天天都一直叫我吃吃吃。」


「那不然,我很渴,因為沒帶水壺」,我又出了個點子。

「可是我沒帶水壺,你都會幫我送來學校。」


「啊!我又想到一個,我愛媽媽,因為她很漂亮。」我露出滿意的微笑,覺得這句子造的真不錯,但兒子卻對我翻了個白眼,搖搖頭。不過他笑了,好像想到了什麼點子,低頭開始寫練習本。


沒多久,兒子帶著完成的作業簿讓我檢查。


1.) 大家都嘲笑媽媽,因為她很搞笑。

2.) 我以為我會考一百分,是零分。

兒子的作業簿

兒子的作業簿


這造句的技術上正確了,但情感上、我總覺得有點怪怪的,看完作業簿後,我裝出委屈的模樣對兒子說:「兒子,你明天晚上只能吃肉絲蛋炒飯了。」

「為什麼?」兒子不解。

「因為你這句造句,只價值一盤肉絲蛋炒飯。」我解釋。

「可是我明天想吃勝博殿。」

「那你這造句可能要改一下,改成:我好喜歡媽媽,因為她也喜歡我。」

「才不要!」兒子賊賊的笑。


不知是兒子被我逗樂了,還是我被他逗樂了,他那晚興高采烈的自己複習國文,自己說學逗唱的把第7~12的課文,通通讀過兩遍,還規定我要坐在桌子的正對面聽他講。


「媽媽,你不准看手機!你要一直看著我,要聽喔。」

「好好好。」我只負責看表演,不用教、也不用拿棍子,當然好。



我邊聽,邊瞄他的課本,哇~整本國文課本,被他畫得「物盡其用」,附上一幅,他課本上的傑作。


他說,「媽媽,這圖是個成語,你猜?」

這誰猜得出來呀!我太難了!


請猜一句成語

請猜一句成語



(本文獻給:陪孩子讀書的每一個父母,全文完。)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