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兒與專科考試

2021/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方格子停耕半年,每次收到電子郵件通知「你休耕的日子如何如何」,都會覺得有點無奈啊(感慨)。我雖然喜歡靠寫作抒發情緒,但前陣子實在是太忙了;好不容易最近稍微有點時間,趕快上來寫寫文章告訴大家(不如說告訴自己哈哈哈)我還活得好好的!(笑)
上一篇文章之所以可以這麼快發布,是因為我之前擔心太過忙碌沒空發文,存了很多半成品;但過去幾個月以來不只忙到沒空寫,就連打開寫作網頁畫面的心情都沒有(攤手)。五月份早期破水(我還記得是勞動節連假的第一天),安胎三天後催生;孩子出生後吃得好長得好,大概過了兩週我和先生就把他帶回月子中心,之後一切都很順利。七月開始我回去上班,邊工作邊用零碎時間讀書,九月下旬把工作交接下去,盡量保留時間準備十月底的專科考試。如今已順利通過,正在等專科執照發下來。
雖然也不能算是忙很多事情,但小孩和讀書兩件事就可以分別佔據一個人所有的時間(感嘆);而現在也不算很年輕的身體,一旦被睡眠剝奪,腦筋的敏銳度也會明顯降低。
上半場:照顧小孩
這是我和先生的第一個孩子,雖然在醫院和月子中心都有認真聽課,但剛帶孩子回家的前幾天還真的是手忙腳亂了好一陣子。孩子三個月大以前每天半夜都需要喝奶,先生幾乎是每天半夜都會起床溫奶或泡奶,讓我繼續好好睡覺。說起來我應該是個過得頗輕鬆的媽媽,這都多虧了很罩的另一半。
下半場:專科考試
專科考試應該算是所有住院醫師的生涯中數一數二重要的考試了。放射腫瘤專科考試訂於十月底,通過連續兩天的筆試和口試後才能夠取得專科醫師執照(通過率歷屆約為八成)。考前的一個月我除了唸書,真的一點做其他事情的心思都沒有(無奈)。雖然並不覺得通過考試是非常困難的事,但遇到這麼有決定性的考試總是令人緊張。很慶幸最後順利通過,可以準備好好賺錢養家(笑)。
接下來打算好好整理這邊的文章。
今天偶然點開過去文章的瀏覽量,發現放療儀器:健保還是自費一文竟然已經累積六千多的點閱率,Google 搜尋「放療 自費儀器」竟也能看到這篇文章,可見這個問題確實是很多人的疑惑。目前還沒想好如何呈現最好,但我暫時計畫把對病友有幫助的放療相關文章集結成一區、醫療同業相關的一區,且盡量簡化前者的內容。
更希望經過的讀者能給點意見!(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君
阿君
位於台中的癌症科受訓醫師,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工作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