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就是轉機?|我們該怎麼面對這波來勢洶洶的疫情?沒有標準答案

2021/05/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的法令來的又急又快,甚至根本沒有太多的時間好好去思考對策,以及很多公司可能都還在開會找尋最佳的方式時,暫停營業的公告就突如其然地發布給各大營業場所...對線下的產業真的是一個很大的衝擊,尤其現金的來源就是每天的營收,大部分的小吃攤,還可以採用外送的方式,但對運動中心、健身房的衝擊實在是非常大,以及電影院...所有的娛樂、消費,全部靜止。
  對於員工來說,賺到了兩個禮拜的長假,沒有了工作,大多返鄉了,終於許多北漂青年能有時間跟家人相處,所有的壓力落在負責人身上,怎麼尋找出路也成為各行各業的老闆目前最重要的事。
  說真的,一直這樣的生活方式,對於疫情真的會疲乏,就像一直非常緊繃的橡皮筋,不知道這方式以後將會不會成為常態,這是大家都不樂見的。我們還是需要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以及連結,就算可以透過視訊、通話,來聯繫感情,還是比不上相見時的溫度,目前的疫情升溫,大家就又回到緊繃狀態,外面的世界就像靜止了一樣,這是危機還是轉機?當我們一直去思考怎麼面對這個危機時,它就是危機。
  當我們思考它是轉機時,它就會是轉機,因為有了這波疫情,讓我們去思考如何將線下改為線上,就像知名軟體「ZOOM」一樣,許多行業也改為線上辦公的方式,我想我們之前從來沒想過這件事情會這麼快的發生在我們的身邊。
  對於線上的產業,例如線上遊戲、虛擬實境、youtuber、直播主,對於他們的產業衝擊相對較小的,但我相信這也不會是絕對,還是會有衝擊到的時候,只是目前這個狀況看起來,衝擊量是小的。
這波疫情到底對各行各業來說,是危機還是轉機?
  如何把危機變成轉機?如何在疫情衝擊下尋找到機會?我想這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去思考的,背後牽動的產業鏈實在太大,未來的世代會變得如何?COVID-19到底還會以什麼樣的形式跟方式發展,我們能不能再創造充滿愛的環境?
  不是再把錯推給某一個人,然後某一個人再下台,之後就一樣風平浪靜,從來都沒有風平浪靜,從來都不是只有一個人的事,從來不是只有誰應該負責些什麼事,當然我承認有時候太多聲音會造成決策的不容易,但我們能不能對每件事都用愛來去尊重以及包容?
  轉念一想,處處都是機會。當然我們也可以轉念一想,處處都是危機。
  遇到事情時,我們的面對事情的能力,有時候我很慶幸,因為我一直都不是一個人,一直都不是只有一個人去面對所有的事情,但最近的疫情真的讓我感受到非常的動盪,當然也是一個很好沉澱自己的機會,所有行業都可以趁著這個時候,整裝,重新再出發!!!
我想創業最迷人的就是,每天都是新的自己,且思想無時無刻都在進化。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