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病毒還可怕的是惶恐|危機與轉機

2021/05/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去年COVID-19剛開始傳染時,對我們的影響還沒有非常大,在國外重創時,我們似乎安然無恙,這幾天疫情爆得非常嚴重,重創了許多行業,上禮拜突然宣佈遠距教學,那時就感覺有點奇怪,雖然報導還是說著大家不要恐慌,但這積極的態度,還是嗅到了些不尋常。
  毀滅後,就是重生的開始,當大家還在思考未來不知道怎麼辦時,這些企業家、創業者,已經在思考未來世界的模樣,以及開發出新的多元收入,不得不說,這些人的應變能力真的是我們需要學習的。
  這段時間真的是比較艱難的,這段時間我一直在思考,什麼是對錯,什麼是正義什麼是邪惡,最終始終沒有答案,我們擁有許多規範以及法律,讓我們有依循,但是對錯似乎都是一個人去決定跟定奪的,最近的新聞上也都讓我看了非常的失落,甚至根本不想再去觀看這些電視,充滿著帶風向的話語,一切的一切都是某個人"害"的。真的有這樣的人嗎?真的每個人存的心都這麼糟嗎?當事人知道他染疫了?但是大家習慣了替人定罪,所以一切都是別人"害"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把錯推給別人一切都容易了些,我們到底是誰?
  我們都說是別人害的,難道我們沒有選擇終止的權利嗎?別人給你的觀念你就一定要全部接受嗎?我們說都是疫情害的,都是總統害的,都是誰誰誰害的,今天如果你是他,你做的選擇是否會跟他一樣?是不是因為我們根本沒站在別人的角度想,而輕易地說出這些話,公平嗎?雖然這世界本來就沒有公平。
真正害的人是誰?是我們自己的心念。
  打開通訊軟體,就是確診者足跡去哪了,朋友的對話都是工作怎了,到底哪裡有喘息的空間?現在只要說到雙北,大家都人心惶惶,我戴著口罩買個東西,清個痰,店員馬上退後三步,跟我說錢放著就好,東西推給我,這個疫情造成的恐慌,真的比病毒還可怕,雙北他們也很努力了呀,不都宛如空城了嗎?為什麼我們還需要這樣排他?
人心比病毒還可怕。
  我覺得大家都很認真了呀,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匡列者也都很願意提供自己的足跡,受感染他們也不願意,也有身體的病痛,為什麼我們不能對他們多點包容?我說的是「心」,疫情造成很多影響沒錯,但我一直相信下完雨後的天空就會出現彩虹,而我們能不能成為第一眼看到彩虹的人?疫情是衝擊也是轉機。
  其實我覺得挺好的呀,蠻多攤販在這波疫情下已經受到很多影響,趁這時間可以整裝、校正,好好思考我們要的是什麼,而不是無止盡的抱怨,不是一直都說是別人害的、疫情害的,但卻也讓我們擁有跟家人相處的機會,擁有跟自己對話的機會,擁有耍廢在家的機會,擁有重新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的機會,我們多久多久沒有慢下腳步,沒有這次強制關門,我們平常的生活不也都被工作填滿了嗎?在大家都已經應用AI在任何產業的時候,我們是不是改變得太慢了些?是不是可以趁這個時間重新校正自己、公司、家人。
好好面對自己。
若不是因為疫情,我不會知道,大陸已經有健身房已經把AI套用在健身上面,顧客只要在剛開始時,註冊會員,有教練教你這個報表如何看,之後AI就幫你演算適合你的重訓重量,也可以幫顧客紀錄什麼時候運動、運動時間、運動時姿勢是否錯誤、上次運動是哪個磅數、下次什麼時候要再來訓練,肌肉是否回復完成,今天能做那些訓練,若是這樣就可以大大降低人力,只需要有業務團隊,這是我這段時間最大的收穫,突然覺得自己好瞄小,都不知道已經發展成這樣,而我們好像還在玩扮家家酒似的
別人在跑的時候,我們在做什麼?
我們真的有那麼多時間可以浪費嗎?這段時間,是選擇吸收新知,還是?
PS.沒事還是別亂出門,要把口罩戴好,回家後要洗手要消毒。我們會一起度過的

關於作者:在面對親人的離世後,開始學習梳理自己的情緒並且探索內心的世界,最常問自己的問題是:你還想做什麼?還想突破什麼?
熱愛爬山、健身。且因喜愛閱讀及學習,而開始追尋生命中許多未知的可能。
「在面對親人的離世後,被文字療癒過的人,希望自己也能透過文字,帶給大家溫暖的力量。」
若是喜歡,可以動動手指頭,讓心亭的文章分享出去被更多人看見。
別忘記拍手五下唷!!!
IG:sinting369    follow me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