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情爆發(我眼中的台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沸沸揚揚的新聞不外乎就是台灣的疫情爆發。
昨天的180例,今天的206例,問我會不會很擔心?我只能說台灣已經撐著很久了,在大家鬆懈的那一刻,我們被反攻了!
當大家開始究責到底是誰把病毒放進來的同時,想誰帶著病毒進來的這件事不是我們能控制的,我們唯一能控制的是自己有沒有做好防疫的措施?
當自己是高危險人群的時候,有沒有做好隔離措施?這時候可能就會有人說:不公平,為什麼我的行業就得隔離?我為什麼要犧牲自己的假期去滿足其他人的安全?就是有這樣想法的人讓病毒有機可趁。
有人會怪說都是政府的三天政策害的,但是如果今天是你的工作性質,變成每次就得關14+7,我想沒有一家公司熬得住這樣的成本,也沒有人想出去工作個幾天回來關半個月,如果你可以做到這樣的生活規範,那我想你才有資格去謾罵那些工作人員。
這次的疫情爆發我覺得對台灣來說也是一個不錯的事情,畢竟我們活在平行的世界太久了,我們應該要來點刺激的事情,來讓自己的防疫系統更加完善,因為只有錯誤才能帶來跳躍式的成長!
只有錯誤才能改善我們現行的防疫政策,只有從錯誤中學習成長,我們才能真正的成長,不要去怪誰、也不要去說都是誰的政策錯誤!畢竟沒有人經歷過如此漫長的防疫抗爭,台灣已經奮戰了一年多了,不可能逃得過這場瘟疫戰爭。
說實話,當看到路上的人們依舊沒戴口罩,或者口罩戴著但卻看到鼻孔,這樣台灣能守的住一年多,真的是靠第一線人員死命的防護,但我們的破口,還是防不勝防的從某處洩漏。
這個也沒有什麼好意外的,畢竟人就是會怠惰,心裡總是會想著:我沒有那麼衰,我哪有可能會中獎。這種莫非定律,總是在不恰當的時機展露出來,而這時候就是考驗台灣的應變能力的機會!
昨天看到180例的時候,下午就開始有人分享了一句話: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如何在兩個星期從三級降級!
台灣就是有這樣的韌性,當大家人人自危的時候,這種時候無論是有使命感的、貪生怕死的、怕染病、怕自己得病的原因很丟臉的,這時候都應該會乖乖的躲在家裡了。
公司的主管嗤之以鼻的說台灣一定躲不過這次的疫情,一定會大爆發!
真不懂他這樣的詛咒台灣,會害多少人失去工作?
為什麼不正面一點,我們可是一群在某個時候會突然變得很團結的民族呢!
大家,我們就辛苦兩個星期+7天,讓台灣再次揚名世界!
讓我們再次改寫防疫的新歷史!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水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音樂之於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中国在 35 天内控制了最新爆发的 COVID-19,这就是战略中国在 35 天内控制了最新爆发的 COVID-19,这就是战略 在周一 (23/8) 记录为零国内 COVID-19 病例之后,中国在短短 35 天内控制了最新的广泛爆发。 自7月20日在江苏省省会南京机场确诊首例最新疫情以来,最新一波疫情已波及10多个省区。 被认为是2020年武汉爆发以来最广泛
Thumbnail
avatar
prinsilankendor
2021-08-30
思考訓練第七單元:從台灣COVID-19 疫情延燒之您看見什麼?(中)從新聞時事中去學習思考,除了可以開放眼界格局,培養獨立思考及批判思考的能力,更可以進一步試著從上帝視角來縱觀全局…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1-07-13
【我與Covid-19的距離】2收進來的獨居老人讓大家很頭痛,他已經進入屎尿無法自理的情況,也會去拔身上的管子,又疑似有溝通障礙,因此護理師只要從監視器畫面看到他不在床上,就會按下通話扭大叫「阿北!阿北」請你回床上!」 大概凌晨三點多吧,護理師突然對著螢幕大叫:「阿北,你不要亂動,我現在進去!」
Thumbnail
avatar
豌豆莎拉
2021-06-02
【我與Covid-19的距離】1 急診內科厚重的門關上的那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好像在演一部末日科幻片。現在,我們所有人都在同一條船上了,不管是已經看好等著領藥的病患,或是陪阿北來一直在滑手機的年輕人、推著老奶奶進來的外籍看護、從外表看不出病況的一對中年夫妻,或是像我這樣不幸在全台疫情最嚴峻的時刻罹病而在急診室停留的急性胰臟炎病患...
Thumbnail
avatar
豌豆莎拉
2021-05-31
COVID-19帶給我的禮物我們現階段或許仍不夠完美,但絕對努力呈現出當下最好的樣貌,將所學教給學生。 「身教重於言教」,學校裡的教師們正在以一種前所未有的方式,親自向學生展示何謂「自主學習」的能力。「終身學習」不應該只是口號,而是要落實在生活中,幫助學生成為一個能自我成長的人。
Thumbnail
avatar
TYL
2021-05-27
COVID19 🦠疫情中 華語教師讓你教學快速上手的5個建議!!近來因為台灣疫情加劇,全台各地學校紛紛停課。做為一名華語教師,早在去年這個時候,已深切感受到這波疫情帶來的影響,也因為如此,開始了我的線上華語課程之路……
Thumbnail
avatar
Yenling的漢字、生活與觀察
2021-05-21
以馬來西亞防疫為例看台灣的Covid-19疫情現況2021/5/15疫情大爆發當天  台灣新增180例本土確診!這對台灣同胞來說絕對是個可怕的消息。怎麼會這麼嚴重?媒體、大眾都直指認為華航跟獅子王要負很大責任,當事人團體則認為被政府甩鍋背議題黑鍋,網友們則碟碟不休的口水大戰。我們從國外案例(馬來西亞)看回台灣現況。   類似於台灣的現況,去年二~三月的時間,馬來西亞的確診數大約
avatar
Bear Chang 張書瑋
2021-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