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響起(第一章)

2021/05/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爸我去學校了,媽媽呢?媽媽還在房間裡,蓁青要不要爸爸派司機送你去學校,不用了爸爸,我自己騎車過去就好,幫我跟媽媽說一聲我先出門了。好吧,路上小心。信家,蓁青呢?這時一邊慢慢下樓一邊開口問的文家太座。去上課了。連跟我說再見都沒有,怕我又念她吧。昕惠,孩子都已經成年了,不要事事都要插手。信家邊喝著牛奶邊說。你就寵著你的女兒,壞人都我在做。昕惠一臉不開心著說。好啦,今天是董事會,早餐趕快吃,等一下要出門了。
蓁青蓁青,上禮拜筆記借我,蓁青無奈著說你上禮拜又翹課啦,凱承一臉不好意思支支吾吾說,我上禮拜身體不舒服在家休息。我看是打遊戲打太晚,睡過頭吧。彣彤一臉嘲諷著說。ㄟ~李彣彤,你會不會太多事,我是跟蓁青借筆記,又不是跟你借 。
教授一邊走進來一邊說上課~上課~,都回到位置坐好。今天要上的是第二章........。叮咚~叮咚~,今天就上到這裡,記得下禮拜有小考。一下課凱承就跑過來,蓁青等一下午餐要去哪裡吃,學校餐廳聽說開了一家新的義大利麵,我們等一下去吃好不好?蓁青為難的說,可是等一下我已經和彣彤她們約好要去吃飯。那你們要去哪裡吃,我跟你們去。彣彤這時走過來說,不要,誰要和你這個黏人精一起吃飯,蓁青我們走。凱承說,你真的很小氣ㄟ,不要就不要。
蓁青一行人走進學校餐廳,就聽到前面鬧哄哄的,看到校長和學校主管都站在一個西裝筆挺的人後面,而且都面有難色,此時只聽到一個低沉的聲音說,董事會一年撥這麼多錢在學校餐廳上,怎麼這菜色就這樣,還有這廚房環境這麼髒亂,你們誰可以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校長:嗯..這,我們會詳細調查,然後會提一份改善報告給您的。這時「他」轉過身來,問著坐在旁邊吃飯的同學,你們覺得這飯菜怎麼樣?價錢合理嗎?同學們都靜靜沒出聲。此時已經走到蓁青旁邊的凱承就大聲說,有些菜超難吃,隨便外面一家便當都比這裡好吃,然後還有這麵包烤的....實在有夠難吃。一出聲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凱承,蓁青拉了凱承的手一下,凱承才發現他成為眾人的目光。此時校長的臉色更家難看。此時「他」看向凱承,而且和蓁青對到眼,蓁青害羞的移開眼神,而「他」微笑著提高分貝說,我先自我介紹我是言南澄,學校新上任的執行董事,我今天來就是要了解大家對餐廳的一些想法,此時南澄轉頭說福叔把問卷發給大家吧。站在南澄旁邊一個中年大叔,走了出來將公事包中的問卷拿出來發了下去。今天請同學依自己真正的想法寫這張問卷,我希望得到你們意見後來改善學校餐廳。南澄接著說,福叔等你把這邊問卷收齊,再送到我那裡。福叔:好的我會處理。
新官上任三把火,南澄上任第一天,突擊了學校餐廳,顯然結果令人不滿意,回到辦公室的他,立馬把祕書叫進來,過一會兒,所有學校一級主管,就出現在了會議廳。在會議的最後南澄站起來語重心長的說,我希望在這禮拜前這些檢討報告可以放在我桌上,我不喜歡做事拖拖拉拉,我們是辦教育的學校,維護學生基本的讀書環境是我們應該要做的,不要只想要賺錢,身為教育人,我們的責任是很重大的,散會吧。散會後福叔走到了王校長旁邊說,王校長言董事請您到他辦公室一趟。王校長心想又不知道要發生什麼事,還是只能硬著頭皮,勉強微笑著說,好的好的馬上過去。

歡迎留言提供意見~~但勿涉人身攻擊喔~~~小編感謝您~~~~
物雨
物雨
喜歡看小說、追劇的我,當完結的時候總是覺得不過癮,所以就自己來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