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隔壁影評- 正確的事《那些要我死的人》

2021/05/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好,我是老王。
這兩天我去看了安潔莉娜裘莉的新電影《那些要我死的人》,原文《Those Who Wish Me Dead》,是一部無論中文或英文我都很難抓到其意義的電影,而整部電影也是如此,某些部分我挺喜歡的,這部電影有許多有趣的元素。
也有些部分他處理的不夠好,包括結構性與一些過於緩慢的節奏,廢話不多說,我們開始吧!
如果你認為《那些要我死的人》的主角是安潔莉娜裘莉的話,那你恐怕會有點失望。
不可否認,安潔莉娜裘莉在演出上還是十分亮眼,她的角色很立體,故事性很強,但整個故事的核心,還是圍繞在Finn Little飾演的小男孩身上。
故事講述小男孩的父親因某些原因被捲入了一起追殺行動,在逃亡過程中犧牲自己,而逃過一劫的小男孩遭遇安潔莉娜裘莉,共同逃生的故事。
故事圍繞在小男孩身上

【《那些要我死的人》故事性如何?】
說實話,這部電影的故事性十分簡單,主要原因是,這部電影並沒有好好解釋男孩與他的父親會被追殺的理由。
我們能從對話中感覺到男孩的父親可能查到了一筆不該知道的黑錢流向,且這筆款項與政府或是警界有所關係,所以才強調要找記者來,而非找警方,即便是副警長,也是他信任的人。
可惜的是,整部電影在這一塊的表達都過於隱晦,是誰想殺了小男孩?事件牽扯到那些人都一概不知,這也讓我感覺有些失望,難道解決一組殺手後就不會有下一組殺手前來嗎?
此外為何會有六個小時的時間限制也是沒能說明,想殺人還想省錢不多派點人手,強制讓兩名殺手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執行任務,這些強人所難的限制,也讓任務難度大大提升,也難怪殺手之一的傑克會吐出「我受夠這個小鎮」這句話,我認為也能理解為,「受夠了這次任務」,讓人對這兩個受到慣老闆凌虐的殺手感到一絲同情。
這次的殺手真的衰
【正確的事?】
小男孩在逃亡過程中問過父親數次「你做的是正確的事,對嗎?」而這所謂正確的事,雖然我們不能知道是什麼,但卻能在安潔莉娜裘莉的身上找到一絲影子,當時她的選擇,是正確的嗎?
是不是也因為她無法確認,所以才如此自責,甚至有了想「犧牲」的念頭。
透過回憶,我們可以知道在某次森林大火中,安潔莉娜裘莉因為對風向的判斷錯誤,導致同伴與居民的傷亡犧牲,就此陷入自責,更被推出去做代罪羔羊。
玩著危險的降落傘行動,在最後時刻打算在大火中獨自作戰,這些都被我視為犧牲自己的一種傾向,但在最後一刻走進森林大火中,或許也能認為是克服心魔的一種表現吧。
安潔莉娜裘莉跨過心魔在森林大火中作戰
而除了安潔莉娜裘莉外,副警長與他的妻子也在片中執行所謂「正確的事」,無論是配合殺手以保護自己的妻女,又或是為母超強的拿起獵槍跟殺手1vs1單挑,這些舉動都可以算是他們心中的「正確」之舉,就連殺手為了轉移注意所放的火,在殺手執行任務的原則下,也能算是「正確」,可以說這部片中,對於「正確」之事,每個人都有一把自己的尺,就像是那句話說的,只要努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在某人的故事中,終究會變成壞人。
艾登·吉倫本次飾演無奈殺手
【《那些要我死的人》整體如何?】
就如我一開始所說的,《那些要我死的人》中有很多有趣的元素,飾演小男孩的Finn Little表現有亮眼之處,在父親死亡時的眼神中透露的堅毅與復仇之火令我感到驚奇,在初次與安潔莉娜裘莉相遇時的不信任感也十分恰當,但可能是開高走低,在後期的表現反而扁平化,主要亮點都在安潔莉娜裘莉身上,Finn Little反而有點小透明。
Finn Little演技在後期與前面反差明顯
再來這部電影中也有一些部分我自己不太理解,小男孩去摸馬的一幕想傳達甚麼?副警長老婆選擇騎馬的理由是甚麼?(降低移動音量嗎?)這些小片段都會讓人有點出戲。
導演泰勒·謝里丹轉行當導演後不斷推出佳作,無論是指導的《怒火邊界》或是《極地追擊》都有不錯的評價,而這次的《那些要我死的人》因為是麥可·柯瑞塔的小說改編,所以在表現上並不如過去作品亮眼,加上在CGI的表現上,火光偶爾會出現的掉幀問題,導致這部電影在海外的評價不如上一作《極地追擊》,且還有劇情前半部劇情緩慢,架構不夠清晰等因素,都讓這部片最多算是中庸之作,難有亮眼表現。
安潔莉娜裘莉在劇中仍舊亮眼
我是老王,下部電影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16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