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快便後悔了?在那一班往英倫的客機上的所思所感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機上拍攝的圖片,快要到達彼岸了。
要來的始終要來。在奶奶家樓下吃晚飯,故意叫了小炒王、乾燒伊麵這些在外國不易吃到,我也不會煮的中菜。接着,我們推着幾個沉重的行李箱出發。的士司機叔叔說着自己剛剛從加拿大探妹妹回來。他説:「我妹妹都移民了幾十年,住得很好啊!這個年頭能走的最好都走。不過有些東西還是會叫我媽從香港帶過去。你們要留意哪些海味不能入境,有些藥油也不行… …」
飛過十多次的我們,以為check-in,出境是那麼簡單的事。然而,無論事前預備得多充足,行程往往總有數之不盡的意外。不停的超重、執拾、在掙扎下決定加錢… …幾經波折才處理好寄倉和上機行李,已經教人緊張得過分。兩個星期顧着收拾沒睡好,團團圍着的親戚成為了甜蜜的壓力,放棄的念頭不斷萌生,只是在忙碌中擠不出裂縫,才沒長成心中的蓬草。
既然大家都在,來大合照吧。平日外向的姨甥今晚不給我抱;很久沒見面的父母,不知何故圍着我弟,一同向他說道理。我明明看見家姐偷偷拭淚,但仍然充沛的腎上腺素不許我傷感。
直至終於成功出境,拖着已然疲累的步伐走向登機閘口,身體才給出最誠實的反應——淚流——而且不止。哭,不只是因為不捨,更是覺得花光所有力氣,時光倒流七個小時,之後呢?
為了虛無縹緲的理想,為了所謂更好的生活… …我們連下個月要住哪裡也不知道。
展翅只要一下勇氣,高飛才是持續的考驗。門匙已在十二小時前交還業主,家當也已在船上一路向西。曾經覺得前進是選擇,如今回頭的路卻已崩坍。
我想像已經落地開展新生活的親朋好友到底經歷過多大的折磨;那麼多離散的人,尤其是帶着孩子的,大概會遇上比我更多更可怕的麻煩。他們會流淚嗎?會同樣覺得代價太大嗎?是甘願外闖還是騎虎難下?
行程還未到一半,這是個無論如何都睡不着的大半夜。
2023.4.11 HKT 06:40 QR815 Navlakhi上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由小一教到中六,由精英班教到特殊需要,由實習教師做到教師培訓。離開前線卻從未放棄教育體制,紀錄一下多年來的觀察與反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