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使我看見。當經緯度換算成飛機餐

2021/09/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9.7.22下午兩點半,拖著白色行李箱、背著黑色後背包,裡面裝著19.7公斤的家當,和一些興奮、些微忐忑,再深深吸著周遭的陽光,呼出來自深層的堅定。
出發了,
走出門,實現人生小夢想的時候到了。
迎著陽光,我想著:哎呀,太陽也來目送我,真是搭飛機的好天氣。
走出捷運站,來到與友人約定的地點後,
「啪~嘩啦啦」
…….
竟然下起了難得一見的大雨,前幾天都不曾見過的大雨,就在出國這天出現了。本來想說出國這天,我一定永生難忘,結果就下了這場令我永生難忘的雨。
還記得到機場換襪子時,不用擠都可以滴出水,還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把它放在行李箱中,那時的我已經拒絕去思考,當拿出來時,它的味道了。

不過總而言之,算是順利辦理登機,正在餐廳吃漢堡等待晚間的登機。那時,以為是當天的最後一餐,便努力地吃。
「鈴~~」手機聲響起,一看果不其然是爸爸。
我愉快的接通,說著正吃著晚餐等待登機,和悲劇的襪子故事。說著說著,發現漸漸無法撐住自己的聲音,便匆匆掛了電話。
當時的我,認為自己的「想哭」是思念和不安,即使是自己夢寐以求的事,等到需要面臨分離時,仍會害怕、會想回家。
兩年後發現,或許當初的「想哭」是因為自責,想到平常不太管我做什麼事的爸爸,在電話那端聽起來很擔心很擔心的問:在哪裡了、什麼時候登機,就令我對那樣的擔心,感到抱歉。
兩年後的許多事,他也像那通電話般的擔心。
後來慢慢體會到,人生的漫漫長路,或許父母總是會在背後不斷擔心著,我漸漸地把這當作愛的證明,或許在這些擔心的面前,還是會自責,但卻多了些感動和感謝。
那晚出發前,看到了好多人的祝福和在意,感動之餘,有一個感覺正慢慢地冒出頭,是「害怕」。害怕自己是否能跟他們聊天接觸、擔心自己是否準備好面對完全未知的環境。
那時,我才曉得原來自己並非無所懼怕,只是後知後覺罷了。
不過後知後覺也是有好處的,它逼著我只能往前,越怕,就必須向前跨越大步,一大步一大步的走向巨大的未知,然後告訴自己:走越近,越看得見,走出第一步,就可以有第二步。

開始登機!
飛往肯亞的飛機,我們是先搭泰航再轉肯亞航空,肯亞航空,總計搭了約莫10小時的飛機。好消息是泰航上椅背有電影可看,這是長途飛機的福利。

到飛機上後,選好想看的電影,準備久違地享受空中影城。
「您好,請問您要豬肉,還是魚?」空服員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原來,是有晚餐的,不過這也合理,畢竟是晚上,也難怪有備餐。
值得嘉許的是,泰航的餐點很好吃呀,很令人驚艷。

「抵達曼谷機場」
吃完飯沒多久,就到了轉機場:曼谷機場。
人生第一次來到曼谷機場,竟有種要來泰國玩的錯覺,
不過這才是真正旅途的前奏罷了。
等了些許時間後,終於登上了這趟飛機之旅的主要航班:肯亞航空。
此時已是半夜,起飛後,毯子準備好,我與我的夥伴準備最佳位置,準備入睡…….
咦?
燈怎麼還亮著?
……怎麼開始在推餐車了?
什麼!要繼續吃飯?
我沒有摸著頭緒正在吃的是哪一餐,糊裡糊塗地就被從想睡覺的情緒切換成吃飯的情緒。
不過挺好吃的,也算是精緻,所以也就沒計較了,也不知為何,明明不餓,卻可以完全吃乾淨。

總之,吃飽喝足後,這次總該能睡覺了吧!
時而睡、時而醒,翻著、睡著,不知是否因為沒睡很熟的關係,總覺得這是漫漫長夜的剛開始,正當這麼想時……
「登登」
??燈亮了,餐車又推出來了,我看了看外面,恩,是暗的。
又要吃一次餐了,
可惡,又是很好吃的一餐,而我又乖乖吃完了。
是在朦朧狀態下拍的,剛睡醒,所以一切都還很模糊

當初不曉得的到底是吃哪餐,之後回過頭來想這段,吃了三餐飛機餐,外頭都是暗的,其實也是有合理的,畢竟跨越了這麼多時區,依照時間來看,即使外頭是暗的,仍是需要吃到這麼多餐的。也難怪這三次飛機餐我都能吃得精光。
就這樣,以為會被睡眠充滿的機上的夜晚,就在許多好吃的飛機餐中,
逐漸飛向終點站:肯亞。

來到入境站,在人滿為患的情況下,他們仍是非常堅持的只開一個站,因此等了一些時間,不過總歸來看還是順利入境。
很可愛的一點是,這些機場的工作人員給我的感覺,有種太早來上班累累的樣子,覺得挺有趣的。
秋風般的涼意,蛋黃般的日出,如金色麥穗向大地散發出光芒,溫和卻亮眼
陌生的環境,太陽卻一如既往地照耀
時時提醒自己,努力感受周遭的風吹草動,感受每份觸動、每次風的吹拂,留下每一刻。
加油,繼續前進。
來到心目中的肯亞,
旅行正要開始,困難的還在後頭。
其實他們的機場都會有配槍的軍人在巡邏,當時不了解狀況,也就沒拍太多了。
後記:
會想連登機都寫出來,是因為對我來說,這天即是我冒險的第一天,因此仍用一個篇幅來寫出我當天的心境。
也或許根本沒人在意XD
但還是很想透過文字,分享當下的心裡話,給自己一個紀錄,也在這個世界留下些證明。
讓看文字的你,跟著我一起前進,成為文字冒險者。
下一集見!歡迎留言!
Vianne微安
Vianne微安
每當覺得這世界令我窒息時,我會躲到被窩中。 在那裏有平靜的世界,可以與自己面對面。 希望這裡的文字,能成為你的被窩。 一些故事、一些植物、一些生活。 期待在這裡與你交流 : )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