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日記#22:: 健康餐與蚵仔麵線的心臟科廚房手術

2021/05/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05.17
自宅警備隊粉紅戰士雪子今日也守護了北台灣的安全。
唱了一下午的宅歌(三級警戒解除前每天唱一次福音戰士補完計畫)、看了整傍晚的通靈王重製版(喜歡到不行嗚)、晚上收拾了早該山牧季移回大衣櫃的衣服堆,冬夏交替,台灣沒有四季分明,不像教科書寫的那樣。如果體感只有夏冬為什麼不直接坦蕩地承認,總是在夏日台北的熱島效應中感受到非洲的地獄業火(H會說我要不要尊重一下非洲),燒烤柏油路淋上雨後雷陣雨蒸騰出的氣味才是夏天最印象的感官經驗。不過四季分明什麼的、以氣象數據來說或許還是有吧,春與秋確實有,但體感只有一週,心理氣象學就是這麼殘酷。
最近完全紮實的迷上健康餐了,這幾年健康餐的餐店一直生出來,雖然大多像是近親繁殖、大同小異,無論哪一間都有舒肥雞(雞肉愛好者為之雀躍),蕃茄四季豆豌豆仁地瓜甜椒玉米筍花椰水煮蛋是固定班底,我媽則是海鮮殺手,鮭魚鱸魚鱈魚虱目魚,測試這間健康餐好吃與否就是她有沒有掃得比我快。
好喜通靈王,是特別有感情的一部,人物設定得很鮮明獨特,我是葉王派。希望重製版也能讓葉王當上通靈王嗚嗚。
有時會有點困惑、為什麼健康餐總是賣得不太便宜,uber叫一客從百元多到不小心加大加時蔬小料就衝破三百都有可能,為什麼明明是最接近食物原貌的樣態卻要最貴。怎麼想、把食材加工做成滷肉飯或各種必須用から而非で的形式,跟已經看不出原貌的各種食物相比應該都來得比較費工吧,既然費工、那為什麼還能比較便宜呢(也許多費的工就是被低價的加料給置換了嗎)。
例如我怎麼想都覺得要做出蚵仔麵線所需要耗費的精力一定比水煮健康餐來得艱難吧,不僅需要備的料就有數十種(還特地估狗了蚵仔麵線的食譜)、事前中途與最後合體靠想像的話基本上是一齣災難片,意思是如果要自己動手做的話一定會瘋掉。但巷子口賣麵線的阿姨或姐弟只賣你銅板價,這麼一想的時候就對他們產生近乎要哭出來的感動與不捨,即使材料價不高,但麵線的廚房手術根本需要主治醫師等級的操刀與肢體記憶般的熟練吧,完全符合幾個月前我去看心臟科才發現醫生單一個早診就要看80患者的血汗與CP值。(阿姨就算鹽巴突然失手也是不會出大歹誌啦……大概。)
可以吃到鴨的飯糰健康餐,「JODO飯糰咖啡手作專門店」,辣美乃滋炸雞塊超喜。
總之對於健康餐裡的每項配菜都能吃到像前鬼我還你原形 的食物這一點,身體性的能饋感到舒服與喜歡,好像那些食材真的會在我的身體裏重生成新的細胞那樣的細微卻實在。也對於讓我邁入第三天不出門也能過活的外送員感激涕零,這時候就會覺得小島秀夫真的是預言家,世界最後是靠外送員在聯繫的,他提前看見末日的引線。也想起東京狂想曲的地震披薩篇、原來導演是奉俊昊啊。十年沒出過門的香川照之在房裡堆了滿屋子的披薩盒,外送機械女僕還是蒼井優呢。
而我只看見道蓮的聲優竟然是朴璐美、太尊,我要繼續去看重製版通靈王配我的再下一家健康餐。
2021.05.18,04:23
【臉書在:破日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破日記|白雪管
破日記|白雪管
雜文|電影|攝影|藝術創作|無情無義的寫字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