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二部曲】之《孕記》第三章 揭盅

2021/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於來到揭盅一刻,我躺在檢查床上,肚皮塗滿了透明啫喱,儀器在上面來回滾動。林醫生指著熒光幕,柔聲地解釋嬰兒身體各部分的生長情況,最後她說:「你看看這裡,應該是個男孩。」
「哦。肯定了嗎?」我有點失望,總覺得二分之一的機會,真的這麼難嗎?
「其實現階段也不可以說是完全確定的,你可以在第十八至二十二週內進行結構性超聲波,檢查胎兒是否有結構異常或嚴重缺憾,到了那時,應該可以更加肯定嬰兒的性別了。有很多媽媽喜歡在第二十四至二十八週進行四維彩超,實時觀察胎兒的動態,也能診斷嬰兒是否有先天畸形,不過我這裡就沒有這種儀器,如果你有需要,便要到別的診所了。」
「明白。謝謝林醫生!」
回家後,我把結果告訴老公,他說:「不要緊呢!最緊要健健康康。」
我覺得他說得也對,健康正常就好了,男孩女孩都沒所謂呢!
由於林醫生的診所沒有四維彩超服務,於是我便向曾生育的朋友打聽,看看那家診所有這個服務,然後打電話預約。
來到懷孕第二十六週,丈夫陪我一起到朋友介紹的診所做四維彩超產檢。檢查時,孫醫生同樣婉轉地告訴我,覺得我到政府醫院生產比較安全,所以我就選擇了就近娘家的那間醫院 ,一來方便出院後回娘家坐月,二來就是那間醫院的婦產科比較有名。
當我們在熒光幕上看見橙色的立體嬰兒,清楚地見到嬰兒的輪廓時,我跟丈夫相視而笑。這是一種嶄新的體驗,心情有點興奮,因為更真實地感覺到肚裡嬰兒的存在了。
孫醫生仔細地指出嬰兒身體的各部分,他指著其中一個位置,然後說:「是個男嬰。」
我心想:「好吧!媽媽知道了。你是個小男孩,小男孩也很可愛呢!謝謝你選擇我當你的媽媽呢!」
塵埃落定,我倆懷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等待新生命的降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All about life. 文字創作(小說、散文、詩詞)、旅遊、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