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二部曲】之《孕記》第二章 孕期之初

2021/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接下來的日子,我拿著報告去找私家婦產科醫生做產檢,以及到政府醫院的婦產科登記。我去了平時做定期婦科檢查的診所,由於我已經三十多歲,加上本身患有高血壓,張醫生就直截了當地叫我去政府醫院生產。於是,我再去看另一位私家醫生,林醫生的建議也是一樣的,她說:「你放心啦!公立醫院也不想有病人出事的。」聽完兩位醫生的意見,我已明白我這種孕婦屬於高危一族,私家醫生都不太想冒險替我接生。往後的日子,我一邊去診所做產檢,一邊到政府醫院作定期檢查。
懷孕初期,孕吐得厲害,幾乎吃甚麼便吐甚麼,身體也莫名其妙的累。期間患上了感冒,由於醫生要小心用藥,藥力不夠猛烈,導致久咳不癒。更甚者是老毛病偏頭痛發作,令身體不堪負荷。
縱使身體不適會令我情緒低落,但看著肚子漸大,就越覺察到自己的身體裡正孕育著一個珍貴的小生命,內心總是想小心翼翼地保護他,生怕一個不留神,他便會悄悄地溜走。戰戰兢兢的心情籠罩著整個孕期,每天都為著肚裡的小生命而放棄平時喜歡吃的東西,例如凍飲 、雪糕、茶類等。記得有一次,在餐廳吃了一點沙律菜,回家後覺得肚痛,立即懊悔萬分,擔心沙律菜有大腸桿菌、沙門氏菌或李斯特菌,會危害胎兒,心裡責備了自己千遍萬遍,問自己為何如此大意。幸好只是虛驚一場,但在往後的日子,我就更加小心飲食了。
「老公,明天我去林醫生的診所做產檢,我上網看過一些資料,說懷孕第十二周後,利用超聲波便可以知道胎兒的性別了。上次林醫生說未能確定性別,現在已經第十六周了,我估計應該會看到呢!真的很期待!你喜歡男孩還是女孩?」
老公本在滑手機,聽見我這樣問,便抬頭望向我,想了想後回應道: 「其實都沒所謂,最好就是樣子像你。」
聽罷,我忍不住大笑起來說:「哈哈!你也覺得長得像我比較好看吧!如果給我選擇,我想生個女孩子呢!兒童服裝店的衣服,都是女孩子的衣服漂亮多了!隨手拿起一條裙子也很美,但男孩的衣服,就是那些恐龍、蜥蜴之類,真的一點也不喜歡!希望快些到明天,很想知道答案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All about life. 文字創作(小說、散文、詩詞)、旅遊、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