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視音樂】國民老婆的老公|星野源(上)

2021/05/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Arasayrou Green
2021年05月19日,星野源和新垣結衣透過書面,正式向世人公布結婚的消息。這位國民老婆,「再婚」的消息,震撼了全世界的大小肥宅。對於同是肥宅之一的Green來說,心中是意外地無比平靜。那種心情很特別,雖然今天大阪天空陰沉地讓人想哭,但心中卻是無比放晴,嘴角也卻止不住替小倆口開心的笑意。
讓全粉絲集體失戀的這一天,終於來了。
三年前,一度浮上檯面時,
Green在自己的文字空間裡,就寫下了這一篇。
今天似乎是很適合拿出來好好回味。
-
原文:最近被全世界的老公恨死的全民公敵(上)|星野 源(2018.05.05)
最近和國民老婆新垣結衣要結婚的傳聞一出來,身邊所有的"老公們"都集體崩潰「幹~怎麼是他!」「我不能接受~~」等聲音此起彼落。但老實說如果真的這樣的傳聞成真,身為這兩位的粉絲的Green是開心支持的,因為對我而言星野源的魅力遠遠超過大家直觀的認知。
為了幫星野源增加聲量,我想分享個關於星野源的小故事。
星野源從《月薪嬌妻》開始受到關注,大家的印象偏向於演員和歌手。然而,星野源其實是在劇場打滾多年,以及每幾年都有固定著書的全方位創作人,我自己也有買了幾本來拜讀。他的散文集有著和他本人一樣的獨特世界觀,字裏行間彷彿可以聽見他用那放鬆的聲音在腦中獨白,相當有趣。

比起偶像型的音樂人,星野源的魅力始終不是一眼就能傳達。必須循序漸進地從作品去認識他。我第一次認識「星野源」這個名字並不是透過影像,而是電影《桃花期(2011)》的配樂,其中一首叫做「ばらばら(四分五裂)」,副歌很簡單卻也很豁然地唱著:
「這個世界啊/原來不只一個/維持著那樣/分開地四分五裂地也好/
這個世界無法就這樣成為一體/就維持著這樣的分散的樣子往未知的何方而去吧」
這首歌其實是星野源感情受挫時,感受到「原來兩個人無法在同個世界裡生活是這樣一回事」的心情所寫下的歌。那溫暖的唱腔和恬靜的氛圍,襯托著電影中撕心裂肺卻無可奈何的分別,相當令人印象深刻。
有趣的是,開頭的木琴其實是星野源年輕時存錢買的。「當時因為太喜歡木琴的聲音,就去了樂器行買了木琴回家,結果七坪大小的單人公寓就被巨大的木琴所佔去了一半哈哈哈哈」在一次的專訪裡面,星野源邊笑邊講到這段故事。他就是一個這樣有趣的人,有時候看起來很笨,但其實有著讓人羨慕的純粹。
-
另一段小故事是關於星野源的思想,既深沈又成熟。在他的著書《工作男(働き男)》中的第一段這麼描寫著:
「我其實不想工作。我的夢想其實是到南方的島嶼上,和喜愛的人一起吃著鳳梨咖哩,看著夕陽的生活。或是和三五好友一起去居酒屋邊聊天邊爆笑渡過週末的夜晚。然後剛好地在店裡遇到可愛的女孩子,偷偷地帶回自己的公寓裡準備親熱到早上時才發現沒有保險套。只能留下半裸的女孩子自己迅速衝到附近的便利商店,然後被半裸地可愛的女孩子邊消遣邊開門地歡迎著回來。」
書中有許多這類相當日常,卻又讓人莞爾的情節。從他看電影的見解到對生活的想法,都有著屬於他自己獨到的幽默和有趣的地方。就算再忙碌,還是能看到這個人「活得像個人」的氣息,這點一直是我非常喜愛星野源的地方。
自己的演藝音樂事業不斷推向人生顛峰,生活面卻永遠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和小天地,光是這點我就覺得這個男人已經讓我望塵莫及。
推薦給大家,永遠活得像個人的星野 源
-
※連結是「くせのうた」的視聽,歡迎大家一起感受一下星野宇宙的恬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充滿的住在日本的兩位奔三世代的個人關點,用奔三的眼光去觀賞影視音樂、藝術文化,偶爾帶點科技新知、職場學習與語言學習,特殊的時候會有節目活動與特殊短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