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療癒又長知識,琥珀時光

2021/05/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推薦宅日常打遊戲的好陪伴podcast:琥珀時光
獨身女子如我,居然被一個講和青少年相處的主題給吸引了,實在覺得不能只有我這樣,趕緊來寫文推薦記錄之。
溫佑君,肯原創辦人,幾乎只要是對精油界稍微有了解的朋友都聽說過的人物,她的書很精采,偶而參加過聽過的課程,那更是精采的印象深刻,本來只是隨意的聽看看,沒想到真是一頭栽進琥珀時光裡徜徉的不亦樂乎。
雖然是講和青少年相處,但是和長輩也超有幫助,以及對周遭的親朋好友團,甚至是對自己都很有用。趁著宅在家,打電動看小說打掃整理耳朵有空的時候,療癒療癒,說不定半個月出關後,簡直神清氣爽,感覺世界特別清新!
  • 分享其中一個最不劇透且讓我印象深刻的的點:
嘴裡說著我都是為你好,一直嫌棄他唸他或者糾正他,最後他可能就長成你口中的那個人。
有時候看到網路上各方言論,都不禁想:
如果最後台灣變成你們口中的樣子,你們會不會很滿意?
那個明星名人XXX變成你們口中的樣子,你們就滿意了嘛?
直到我自己開始想PO文、想回文的當下,才驚覺這句話對我的震撼!
打了大長篇最後還是刪掉、回了自以為幽默的文字還是沒傳出去。字字斟酌,不想輕易的給別人下定義、更不想彰顯的好像自己多厲害高高在上指點江山。開始重新閱讀曾經的部落格文章、FB文章,看見過去的樣子,有時候是驚喜,有時候是驚嚇!
控制小孩,就一點一點殺死他們無限的未來。
控制大人,就一點一點熄滅他們眼中的光彩。
無言了好一段時光,刪刪減減,經年累月悄然感染之下,再回顧文字,總算是帶點中性輕鬆的溫柔味道。期許自己,如同透著光的琥珀,打下一汪不失幽默與閃光點的溫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133內容數
生活裡的驚喜與精采,打開好奇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