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但不缺席的寫作計畫

2021/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就是坐下來自我審判。      ---易卜生
就職以來,一直在尋找工作與生活其餘部分的平衡。身邊多的是下班回家已累到只想追劇耍廢的社畜,自己也不免一同耽溺(估計以後仍會是),但追劇總是空虛,還是得多開發其他生活樂趣,下班時間也能動動腦。
經過數月的自我觀察,同時歷經一波又一波的加班人生後,發現寫作還是我最想做的事情,而比起為別人而寫的freelance性質,不如設定個寫作計畫練練筆。
至於寫作計畫的發想,還是得靠繆斯拉一把,昨天,我躺在床上,頓時靈光乍現!

 閱 讀 心 得

不錯,就是這麼簡單,如果硬要解構的話,是「閱讀」+「心得」(廢話)。
  1. 動機:閱讀與寫作必須是伴隨一生的習慣,能把它們結合在一起,不是很方便嗎?(誤)
  2. 目的:沉迷於網路(誰不沉迷?)之後,專注力逐漸退化成金魚等級,小時候長時間閱讀的能力消失,寫作計畫能夠成為強迫自己閱讀的理由,還能將閱讀後的感想即時記錄下來,避免下次看到同一本書卻不記得內容(記憶力也像金魚一樣呢!)
  3. 執行方法:一個月至少要發表兩篇文章,文章主題是某本書,內容兼及重點摘錄、心得感想、評論與反思等等。
2021已走到5月下旬,疫情當前,人心惶惶,但無論是怎樣的世道,以文字為消遣總是沒錯(道理如同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寫作嘛,可能會遲到,但絕對不缺席。
柯雅昕
柯雅昕
很驕傲自己出生在愚人節,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希望有機會走訪五大洲,探索和擁抱各式各樣的文化,口袋不夠深,於是把書籍當任意門。 隨遇而安是對自己的期待,在資本社會中道家則是我的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