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留學日記之三年的學習

2021/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留學生活
今年21歲,2017年8月27號踏上烏克蘭這片土地。當我知道有這機會來到烏克蘭讀書,我腦袋裡浮現的只有小姊姊跟導彈坦克,來到這裡,漸漸地瞭解當地的文化風情和生活習慣,我發現,我已經喜歡和習慣這個地方了。
一轉眼已經快四年了,這四年裡經歷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離開家出國留學,第一次和來自不同地方的留學生一起生活,第一次在別人眼裡是外國人,第一次踏入歐洲這神秘的淨土,第一次。。。還有更多的“第一次”等著我去探索。

來說說我現在的學校-國立航空大學。這是一個在航空航天專業培養領域聲譽頗高的烏克蘭大學,學校歷史悠久,建校至今已經88年。在校門口,一架安東諾夫小飛機朝著我們的教學樓。
我的預科也是在這個學校。預科是進入大學的前提,顧名思義就是語言預備課程,根據未來所讀的專業教學語言可以選擇讀英文還是烏克蘭語,一般來烏克蘭讀書的留學生都會選擇烏克蘭語,一來是烏克蘭語和英語發音差別大,擔心老師的英語不都能聽懂,二來是可以學到一門新語言。當時的我也選擇了烏克蘭語預科,因為沒有很多人選擇英語預科,沒有開班,我心想也好。這對於我來說很新鮮,但是馬上就失去興趣,因為”難”,在後來吃不少苦頭。
預科的任務是讓留學新生能夠在生活以及學習上,無語言障礙的溝通,為著之後在上大學或研究所做準備。因為留學生和烏克蘭本地學生是一起上課的,所學的都是原文書,那書是學習新知識輔助的工具,老師也不會遷就某些語言不好的學生而放慢講課速度,所以預科這一年影響著大學的聽課效率,是不能放鬆的。
預科的老師都是非常NICE,只要學生願意學、下功夫,老師肯定教到會,如果覺得材料太少,還可以找老師要,老師會盡全力幫助。預科的活動也是最多的,譬如:舍甫琴科詩詞比賽,國家介紹PPT,校外參訪(每屆都不一定)。像我那屆是去國家民俗村,生產聖誕樹鈴鐺工廠,安東諾夫飛機場, 學校機庫,學校博物館…好多地方
我現在就讀大二,語言系的日爾曼語和文學(含翻譯)專業。讓我最獲益良多的是老師跟同學,雖然我和本地學生上課,大一剛開始上課感覺後面有一把大刀追著跑,想追上班級的腳步,現在大二了,感覺離大刀有點距離了,慢慢已經跟上班級的腳步,老師跟同學都會幫助,不要怕丟臉或害羞,因為越怕或是害羞不敢問,越學習不到,剛開始我就是比較怕,結果撞了不少牆壁(大概有不少的水泥牆)。
對我而言在烏克蘭留學,收穫還是蠻多的:第一,可以學到在國內沒接觸過的知識,提升自我實力;第二,參加一些實習,積累工作經驗;第三,學習不同語言,畢業後可以跟國際接軌;第四,感受烏克蘭和周邊國家的風土人情,揭開很多迷思,大開眼界;第五,留學在外,學習生活技能,為自己負責。。。現在,我對烏克蘭的探索還在繼續。
    基輔泛舟哥在烏克蘭
    基輔泛舟哥在烏克蘭
    我是台灣人 在烏克蘭生活 已經從2017年開始到現在,目前就讀文學系大二 在烏克蘭航空大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