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十四日談]第三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君進辦公室的時候,已經遲到五分鐘了。昨天晚上不應該看vtuber直播精華看到半夜;都到了捷運入口才發現自己沒戴口罩被擋下來;出捷運站時突然感到肚子痛去蹲了廁所。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錯誤抉擇累積而成的啊。
到自己的座位時,C君發現兩側同事都沒來。電腦也沒開,應該是沒來上班。昨天坐他左邊的女同事一直在傳訊息,還一直盯著手機,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右邊的同事昨天就跟主管說要請假在家,照顧因為生病在家休養的小孩,職業婦女還真是辛苦。
摸魚摸到了中午,隨便買個泡麵帶回辦公室泡來吃,迅速解決午餐後,C君全神貫注的玩起手遊。C君是個貫徹「錢不是花掉了,而是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這樣有些莫名其妙主義的人,今天正好是新出的角色轉蛋出現機率加倍的時候,C君毫不猶豫的課金下去,只為了要抽到喜歡的角色。
午休結束時,C君失魂落魄的起身去上廁所。都已經花了快X萬元了,居然還沒抽到....離發薪水還有十五天,這樣下去要怎麼辦啊....
爆死的C『救救我。』C君在群組上發了訊息
死黨甲『不要。』之前硬凹了死黨甲救濟了好幾頓飯,這是正常的反應。
死黨乙『又來了。』C君的死黨乙平均求救三次會幫忙一次,這次大概不會答應。
死黨丙『學不乖耶你。』雖然沒有借錢給C君過,但是死黨丙也沒有跟C君斷掉聯絡。
回到辦公室時,C君還在恍神,在走廊慢慢踱步時,突然肩膀被戳了一下,一回頭,發現是心儀的女同事。從國中開始,C君喜歡的對象(並非真人,而是二次元角色)都有類似的特徵,很巧的女同事正好也與那些特徵相符,也因此在他心中,女同事大概是第一個他在三次元會心動的人。
「不好意思叫住你,不過....」「有有有有什麼事嗎?」「那個....你的拉鍊沒有拉喔。」
C君連忙低頭一看,還隱約看得見自己白色三角褲上微微泛黃的污漬。他連忙轉身迅速的把拉鍊拉上,此時女同事已經跟同行的人離開,還可以聽見她們取笑C君的話語,雖然小聲,但還是一字一句的從C君的耳裡鑽到他的心裡。
「人宅就算了,還當曝露狂喔。」「搞不好是故意露給我們看的。」「討厭啦,他應該沒那個膽吧。」
「沒那個膽」,這是C君心儀的女同事給他的評價。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打開手機,遊戲中花了快X萬元還沒抽到的新角色在轉蛋的畫面上,笑得燦爛無比。
在現實中牽不到喜歡的女生的手,至少也要在虛擬中把喜歡的女生弄到手吧。「請問你是否要進行十連抽?」C君這次沒有猶豫,按下了「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37內容數
一天一則短篇故事,在安息日時不說故事只做回顧。 望能在疫情避難期間,提供些消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u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十四日談]第一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四日談]第二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十日談》談與人類歷史共存的情瘤感菌   在距今673年前、1348年的佛羅倫斯,同樣發生一場難以控制的瘟疫(黑死病)。當時瘟疫(Pandemic)席捲全歐洲,至少造成7,500萬~2億人死亡(占當時歐洲人口30%~60%)。《十日談》(Decameron, 1351)的背景,內容講述為了躲避黑死病而前往佛羅倫斯郊區居住的7女3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5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後記  非常感謝主辦及各位評論回饋組員的包容,延長了死線,讓我能稍微放心寫完交卷。中間出現不少障礙,也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希望之後越來越順利。
Thumbnail
avatar
江凜
2023-12-15
十日談--談昆蟲🐞生命經歷當中的蛻變(下)從今天開始,我要介紹十種會經歷蛻變歷練的動物,並寫下每一天起床之後,我所想到的第一句話。 7/27 星期四 颱風天🌧️ 雖然杜蘇芮颱風🌀是今年的第五號颱風,卻是第一個在今年夏天讓我真正「有感」的風颱(用台語講時,這兩個字的順序顛倒) 因此,本日金句與颱風會帶來的災害有關:屋樓最怕連夜雨.....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3-07-30
十日談--談昆蟲🦋生命經歷當中的蛻變(中)從今天開始,我要介紹十種會經歷蛻變歷練的動物,並寫下每一天起床之後,我所想到的第一句話。7/7 星期五 晴天🌞 在我的投稿作品中提到自己的那位朋友,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總感覺他很像身邊的某個人,再加上他的口音很獨特,語速有些緩慢,即使過了那麼久也依然記得他的風采與獨特的氣質..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3-07-08
十日談--談昆蟲🦋生命經歷當中的蛻變(上)從今天開始我要介紹十種會經歷蛻變歷練的動物,並寫下每一天起床之後我所想到的第一句話。感謝心晴 在真善美那一篇的留言分享,也引導我在無人陪伴的黑夜裡,在文章當中看到一線希望! 今天的金句是:「不要看你所懼怕的,而去看你希望看到的景象」,因為「信心是所見之事的實底......」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3-06-29
職籃回顧系列 CBA 94-95球季 G1裕隆VS宏國 十四次平手的膠著 前言 老實說,讀以前的資料滿有趣的,不時會有「喔~~~~」、「這麼屌的啊~~」的驚嘆,像是職籃第一場開球的嘉賓竟然是時任總統李登輝開球,能邀總統來開球真的很大的面子(紙箱:蔡英文好像沒有來過職籃開球,不論P+或T1,倒是有到中職開球過。) 工商自己 十四次平手的膠著 開賽一路糾纏 第三節的意外事故
Thumbnail
avatar
啾巴老師
2022-07-11
三月十四日 關於真實《隱居的國王》-紀伯倫 他們告訴我,在那群山環繞的森林裡住著一位孤寂的年輕人,他曾是兩河流域一個大國的國王。他們還說,他心甘情願離開王位,放棄那令他享有榮耀的國家,而寄身於荒山僻林。 於是我說:「我要去尋找他,探尋他心中的秘密,因為一個放棄王位的人必定比一個王國更偉大。」 這裡總有一篇屬於你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日課
2022-03-14
《防疫十四日》平時蝸居在家的次數不算少,工作也好,閱讀也好,吸貓看影片也好,一恍神晝夜翻轉,日子眨眼就過了。 等到親自關入小房間裡,足不出戶住滿十四日,才深知箇中的苦。
Thumbnail
avatar
行歌
2022-02-03
年假第三日(年初一)日期:2022.02.01 路線:大農大富森林遊樂區 宿點:7-11瑞權門市 大富車站,安靜的小車站,昨夜一夜好眠的我,想要去看環頸雉跟野兔,所以一大早就起來,天色朦朦的時候就開車去大農大富(以下簡稱大大)。六點的大大,只有微微的亮度,無懼的我就開啟了我的賞鳥行程。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