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無聲勝有聲

2021/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你這輩子最能養性修身的一段好時光
就算是一個月,也不過是人生一瞬。而學習是一輩子的功課,不如趁機會多和孩子閒聊,玩耍,放空,共讀。
感謝老天爺!
停課停班,
目前對我們生活影響,
看似沒有想像中大,
存糧已準備些許,
但先都放著,不動,
平常在家該做什麼,
我們就做什麼,
主要是兩孩都習慣也善用
遠距教學工具,
不驚不憂,
有問題就一一排除,
不怨也不罵誰,
在平常就建立寫作業時間,
所以反而不必我多管。
這兩天下來,
兩大人兩小孩,
分四個空間各自安靜努力,
我也沒過問太多遠距學習流程,
反正他們都搞得定,
彼此不互相干擾,
也不會吵著要出去透氣或怎麼著,
要採購什麼我和媽媽去就成,
我也不特別要求要把他們的學習時間排得滿滿的,
就算是一個月,
也不過是人生一瞬,
學習是一輩子的功課,
不如趁機會多和孩子
閒聊,玩耍,
放空,共讀,
四口一起可一起用餐談天,
吃得簡單睡得好,
安安靜靜,
保持開心更重要!

我知道為人父母
壓力都大,
也不是每個人都得以談笑風生,
我們當然也有我們的煩惱,
但求凡事盡量簡化,
看開,
找空檔偷個懶休個息,
多狠狠睡它一兩小時,
把這次的「訓練」不足,
當作經驗和下一次教養方向的調整與進化,
以等待疫情的平息,
也是一種有價值的收獲!
懂得休息,
更是一種你需要的學習,
來日,方長。

我們也要做好可能進入四級防疫的心理準備,
怕也沒用,
不如穩心面對,
讓孩子的情緒安定,
是大人的福氣,
所以我們不能自己先亂了套哦!
請相信我,
凡事能事前準備好,
是人生cp值最高的鎮定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政大新研所碩士,為自由作家,資深出版人、社群經營者與專業譯者。曾任博客來網路書店總編輯、城邦讀書花園站長、商周出版主編並服務於格林、商業周刊與遠流,現為臉書店創辦人暨店長。關心閱讀寫作,親子教育及時事,著有《文具精靈國》童書系列(小魯),邀約請洽: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