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好壞真的很難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武漢肺炎警報來到全國三級,孩子自然也開始配合在家上學的事宜,當然很多家長開始抱怨,因為造成很大的不方便。不過對於我這種孩子已經國高中年紀的人來說,問題就簡單許多,畢竟不用再受到兒少福利法限制,有關12歲以下孩童不能單獨留在家裡的規定,所以我跟我太太還能照常上班。
除了協助確認電腦上課環境以外,基本上他們上課專不專心其實本來就不是我們有辦法干涉的事情,但突然間多了兩個可以在下班前先把家事做完的幫手,老實說還滿高興的……
好啦!停課當然不是好事,很多人甚至因此失業,但這種時候,想辦法正面思考也是個撐過去的方式啊!
至少最近回家看到衣服曬乾後已經收進來,而且折好歸位,感覺很舒服啊!
雖然有人說圖謀小確幸很不長進,但這種時候讓我偷懶一下又怎樣,疫情讓我們工作增加不少啊!
看著突然變空白的行事曆,突然發現自己規劃時間也是一種操練,畢竟過去有太多外來的行程,不管是參加會議、參加研習、自辦研習、召開會議、出差;或者接送小孩補習、參加教會活動(很多活動),又或者其他私人活動,不管是座談、讀書會、音樂會之類有的沒的。
現在就白白一片。
坐下來像現在這樣寫文章當然也是一種選擇,話說回來,我本來就是一天幾千字在產出的寫作者,這下好像變成在加班一樣勒。
這樣說起來,好像應該來想點其他事情做才是,就到這裡為止,站起來動一動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798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研經感想:創世記21-28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一個人的基督教宣言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我的來世想像,我的相信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魔法第一守則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跑步真的很好只是 曾經我也跑步 從隔壁操場到名古屋全馬
avatar
馬菲
2021-04-26
維持整齊真的好難!了解你的生活動線,讓整理變得簡單協助朋友進行整理時,總是會收到一個提問:「整理不只花時間又維持不久,乾脆放著,省時又輕鬆」 你也有這樣的想法嗎? 其實你並不孤單。 在頓悟整理能給我帶來平靜與安穩前,我也是一個將房間弄得爆炸亂的人。 我很討厭任何人要我整理,也討厭別人幫我整理,明明是我生活的空間,到底為什麼要受他人干涉?!天生反骨的
Thumbnail
avatar
舒室生活-空間整理收納
2021-04-20
幸福真的很簡單!讓自己變好,原來這就是幸福感。一直是個懶散的人,好奇心滿分,卻只得三分鐘熱度,做事情每每未見結果已結束。可笑是,還在埋怨天不由人。有日倒帶,才驚覺都不過是當天種下而來的果。
Thumbnail
avatar
井井
2021-03-13
求婚真的很難......嗎?!「我們結婚吧。」他說。 一如往常的平淡,這甚至不是個問句。他握著方向盤,眼光未曾轉過來一秒。 我懷疑,我需要回答嗎?
avatar
小葉133
2020-09-17
雞蛋真的很難不想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全球受COVID-19肆虐下, 店鋪大門緊閉, 人們不上街, 服裝品牌因銷售停滯而暫停各相關供應鏈出貨需求, 或調整延後新一季商品開發及採購計畫. 瞬時間, 成衣產業共應鏈一片哀鴻遍野. 儒鴻, 業界稱成衣產業的台積電, 似乎沒特別大規模的精簡, 休無薪假或裁員相應措施等訊息.
Thumbnail
avatar
B姊人生
2020-05-19
影片創作真的很難嗎?6步驟完成你的第一支影片很多人都想做影片,但卻因為不知道該用甚麼軟體、不知如何剪輯,就開始退卻。剪輯影片,真的是一件難事嗎?6步驟完成你的第一支影片!我們就從一支影片的誕生,一一分解製作影片的過程吧!
Thumbnail
avatar
邊境牧羊犬
2019-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