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醉酒發洩的對象,通常是孩子。 ∣菜b導日記∣倒數779天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M,曾在某個爸爸醉酒的晚上,被爸爸打到頭流血。


☙ ❦ ❧


單親的小N,只要媽媽喝醉酒,與公婆間的不愉快,就是找她發洩。

菜b導:「如果妳躲到房間裡呢?」

小N:「媽媽會打開房門繼續跟我罵阿公,阿嬤……」

菜b導:「如果妳把房門鎖上呢?」

小N:「媽媽就會罵我……」

菜b導:「那,妳通常都怎麼辦呢?」

小N:「我不知道......,我通常就是一直哭……不過不常這樣啦,只有媽媽喝醉酒的時候會這樣……」

菜b導:「就像妳現在哭著跟我說這件事一樣......」


☙ ❦ ❧


菜b導:「小O,你看起來喜孜孜的哦!什麼好事啊?」

小O:「我爸昨天給我錢。」

菜b導:「什麼原因啊?你最近考試都考得不錯啊?」

小O:「才沒有勒~我爸只要喝醉酒,就會給我錢!」

菜b導:「哇,真好!但是,有可能請爸爸少喝一點酒嗎?因為連世界衛生組織(WHO)也都已將酒精列為致癌物了。」

小O:「……」

菜b導:「我教你一招,你可以跟大人這樣說……」

小O:「說什麼?」

菜b導:「你就問大人,想不想知道一個可以同時『省錢、減重、又能變健康』的事情?」

小O:「是什麼?」

菜b導:「兩個字,戒酒!」






依據史丹佛大學研究,台灣人酒精代謝基因缺陷率高居世界第一,喝酒罹食道癌風險較一般人高14倍,特別需要節制,最好不要喝!

117會員
428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