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溫柔的惡人

2021/05/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區大樓有一位住戶,只要是晴天,都會在頂樓天台曬衣服,曬滿兩條長長的曬衣繩,我懷疑像這種一房至兩房的小坪數,到底住多少人,有那麼多衣服可以洗可以曬。
有一陣子,頂樓天台做防水工程,已經提前在社區公告了,但是施作當天,那位住戶還是衝到警衛室理論,因為她沒辦法曬衣服。警衛很無奈,私底下抱怨那位住戶如果不讓去天台晾衣服,就會很焦躁。
可能是既定的偏見,好幾次我進進出出,看到她抱著洗衣籃上去頂樓,會盡量不跟她眼神對上,趕緊閃進電梯或關上門,彷彿見到甚麼瘟神。
有一天,洗了兩床被單,好幾個枕頭抱枕套,後陽台空間不夠,就直接往頂樓天台衝,還在綁曬衣繩的時候,那位住戶突然出現,我心想,慘了,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情。
沒想到,她說那樣綁繩子不行,會被吹走,她說有些衣服已經乾了,叫我用她的曬衣繩,沒關係。接著她就跟我閒聊,提到甚麼時間在甚麼位置的陽光最好。
前天我全副武裝戴口罩戴帽子出門採買,回到社區大樓,進入電梯時,發現那位住戶也戴著口罩帽子,雙手提了好幾個沉甸甸的袋子,她站在比較靠近按鈕的位子,問也沒問,直接按了我居住的樓層,說她已經按了按鈕,只要她一個人消毒手指頭就好。
她不是警衛或住戶形容的那種惡人啊,意料之外的溫柔。
今天中午用冷凍水餃做了煎餃,第一次成功做了色澤美麗的煎餃,以前不是燒焦就是破皮,總算有進步。
冷凍水餃+冷凍毛豆+安永冷凍豬肚四神湯調理包。
宅在家第8天。
1.6K會員
190內容數
完全不想走上勵志人生的光明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