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漫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到台大上課,已經脫離大學校園生活許久的我卻感到熟悉又陌生,趁著中午到學生餐廳用餐,混雜著學生的交談,從以前的國、台雙生道頂多伴隨夾雜英文,到現在東南亞學生到台灣當交換學生,彷彿來到小型聯合國,越語,印尼,韓語,日語整個已不同以往。

以前以自助餐為主,現在不只有速食,也有素食以及蔬食,甚至跨界賣起異國料理,有選擇障礙的我整個暈頭轉向。雖然如此但整讓我整個心情彷彿又回到大學時期,感受到年輕真好。

下午課程結束趁著午后的陽光透過樹陰灑落到地面上,杜鵑花開充滿著春天氣息漫步校園道路中感到舒服。

    0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悠活午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輕度旅遊休閒四處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黃昏時刻的魔幻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工男的愛情方程式-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漫步異國校園、找回自己的夢我在一處古老且腹地龐大的校園中迷了路,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只知道這個地方非常大... 漫無目標地走在看似古鎮的校園裡,內心卻有個聲音告訴我:我並不是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宅女文青的生活廢文
    2024-05-21
    春季賞花趣|漫步茶園小徑,見證黃花風鈴木盛開的金黃悅目春天是賞花的季節,繁花綻放紛紛炸裂盛開,漫步春花小徑眾花為伴,遊客爭相留影,更多不知名的花卉盡展嬌顏,人比花嬌花比人豔,錯落周遭的花神舞春風,燦爛一季的美麗。最近幾日我也步上了「臨老入花叢」的局面,紅黃粉白紫橙爭妍,捕捉眼前的自然美景豈能落於人後,這回特別的是再度走入三灣茶園,目睹一片染黃的燦爛。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4-03-22
    延延聊電影|《詩》|我偏愛詩的荒謬,勝過無詩的荒謬:和許鞍華與《詩》漫步|院線電影許鞍華導演引領觀眾走入她理解詩的想像世界,因此片中才以蒙太奇手法呈現特定詩的情境,詩人不得不成為演員參與其中,這是電影與詩兩種媒材融合出的美妙體驗。觀看《詩》好似在與老友對談,他們談吐間的輕鬆愜意令人無比暢快,這是一種抒情,見證「活生生的玫瑰萬歲!」當普照萬物的陽光成為影像裡詩人生活的處所。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3-17
    延延聊電影|《冬日男孩》|漫步在紫色的天空下:《冬日男孩》終究會找到自己的輪廓|院線電影「紫色」作為《冬日男孩》的主色調,結合茱麗葉畢諾許主演《藍色情挑》中的車禍意外,選用《紅色情深》女主角伊蓮雅各之子保羅為主角,呈現少年盧卡喪父後的迷茫與混沌,藍色是青春期想愛又做好犧牲愛的覺悟,紅色是遭逢苦難將玻璃劃破手腕的痛感,歐諾黑導演調和著兩色所賦予的情感意義,將最終迷人的粉紫色塗在了少年手捧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9-22
    台北捷運歷史漫步II:沿著台北捷運紅線,從台灣神宮到原漢界碑從捷運站名開始,到周邊的文史建築,每一個站點,都有著值得我們發現,被遺忘在城市角落的過去。就讓我們搭上台北捷運紅線(淡水信義線),由台灣神宮(劍潭)到原漢界碑(石牌),發現沿途各站的過往記憶,還有留存至今的歷史風華吧!
    Thumbnail
    avatar
    阿諺
    2023-07-28
    學生拉贊助掌握訣竅,讓企業贊助合作就是這麼簡單~對於很多大學生來說,參與校園各式各樣的活動是大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可是對於舉辦活動的系會或社團來講,辦活動不可或缺的需要資金或需要一些噱頭來吸引更多參與者來加入這個活動.而拉贊助就是很多學生團體會採取的一種作法. 不過其實很多學生團體對於拉贊助這件事情都沒有太多頭緒...
    Thumbnail
    avatar
    皓哥3C & 育哥電腦
    2021-10-14
    校園知識+|所謂的偏鄉小學,到底有多偏?你對偏鄉小學的想像是什麼呢?位於車子到不了的山上、附近沒有店家、生活沒有網路、學校設備老舊的地方?這些表象的畫面,或許是媒體帶來的刻板印象,究竟「偏鄉」的定義為何、偏鄉小學是什麼模樣?希望這篇文章能帶來新的視角。
    Thumbnail
    avatar
    AmoLin
    2021-09-22
    校園殺 ⑲-死命換回的真相如果可以重來,我一定會拒絕那天嘉祈把怡竹當誘餌的提議。 這幾天為了怡竹的人身安全,我們寢已經陪著她連續吃了一個多禮拜的學餐,還好今天輪到小黑和小亮值"陪食班",我終於可以好好想想要去外面吃什麼好料的。 然而正當我興致昂揚的看著附近的美食地圖時,宿舍的另一頭傳來了小黑的呼喊。
    avatar
    阿康A-kang
    2021-09-16
    校園殺 ⑱-將計就計把必尚的犯罪資料交給信發後,我們這邊可是徹底沒什麼事,應該可以好好專心在自己最後的校園時光了。不過幾家歡樂總有幾家愁,終究還是得面對無辜被賣掉的唐警官。 一個禮拜後,剛出院的唐警官馬上找我和嘉祈到警局追蹤最新的案件進度。
    avatar
    阿康A-kang
    202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