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抗癌歷程【2】

2021/05/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02/03 醫師排了這天的病床登記〈因為罹癌的人實在太多了,而病床著實不夠用,於是便要排隊等候病房〉,也安排了當天早上的全身正子斷層造影PET,於是我們帶著行李去醫院做檢查,順便等待當天是否就會有住院通知。
正子攝影整個流程大約3-4小時,必須空腹6個小時,光是前置作業與等待顯影劑作用大約70分鐘,好在等待報告期間有大約40分鐘的時間可以用餐,不至於讓媽媽餓太久的肚子,報告出來後再由醫師評估哪個部位需要再次掃描。
是一個非常嚴謹又耗費時間與體力的檢查。
  • 這邊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做完正子掃描的人,24小時內,不能近距離接觸孕婦、嬰幼兒,並且要多喝水讓放射性受檢藥物排出。
檢查結束後,還是沒有收到任何院方的病房通知,於是便驅車返家,路程到一半時,卻接到電話要我們到醫院辦理入住報到,這對住偏鄉的我們來說,真的又好氣又好笑,畢竟我們離開前還特地跑到櫃檯詢問!
不ㄎㄧㄤ,不是荳。
最後決定先回家洗澡再出發前往醫院,再次抵後卻發現,我的水壺不但沒拿到,連整理好的筆電包都完完整整放在家裡,覺得自己實在有夠ㄎㄧㄤ,告訴朋友這件會笑掉大牙的事情,得到回覆是:沒事,你只是如常發揮而已。我的人設大概就是,不夠荒謬的事我不會去做。
當我們與死亡的距離被拉得更近時,會暫時忘了甚麼是勇敢。
2021/02/04 今天醫師安排媽媽進手術室裝人工血管,12:40媽媽被推進手術室,專科護理師告訴我們,這是個簡單的小手術不用太擔心,大約30-60分鐘很快就會結束了,但是當我等到90分鐘之後,媽媽還是沒被推出來,我便開始緊張焦慮,媽媽在裡面怎麼了?發生了甚麼事情?為甚麼那麼久了還沒出來?
一個人在等候區坐立不安有夠無助,將近3:00媽媽才出來,然後跟我說他在裡面等了好久才開始手術,瞬間覺得我剛剛的焦慮有夠腦補,沒關係只要手術一切順利平安怎麼樣都無所謂了。
2021/02/05 早上醫師巡房時告訴我們,正子攝影的報告出來了,黃體的部分有異常亮點,如果在某些不該亮起來的地方有顯影,很可能就需要去做更詳細的檢查,當下我真的直接眼眶泛紅,這才明白原來害怕失去,是甚麼樣的感覺,沒有經歷過的人真的無法理解。
真的還好後續的檢查結果都顯示沒有甚麼大問題,更慶幸的是,媽媽對化療藥物適應得很不錯,希望能一直、一直保持下去,一整天的情緒,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起起伏伏,著實難受啊!
化療藥物會接上輸液幫浦,若有任何問題儀器便可以立即發現逼逼叫,凌晨媽媽的幫浦突然發出聲音,才發現媽媽睡前起身如廁後並沒有將電源插上儀器,我好自責我沒有在睡前巡過就休息,這完全是我的疏失,好家在有輸液幫浦,科技始於人性,感謝醫療技術的發達與進步。
2021/02/08 終於,可以回家了。
辦理完出院,在門口等待爸爸時,突然發現,我跟媽媽的外套安然無恙地躺在病房衣櫥裡,只好趕快衝上17樓拿,始終如一依然荒謬的我。
原本以為這個農曆年可能會在醫院難過地度過了,謝謝媽媽那麼努力的去對抗癌細胞。
荳厭山
荳厭山
在不靠海長大的孩子,異常享受山的寧靜與擁抱,只是偶爾、非常偶爾,還是嚮往海的冒險與奔放,於是偶爾,非常偶爾,當個叛逆少女厭厭山想想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