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無一人的街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早起床,頭痛醒,我知道是戒斷症候。
被單洗好了,枕頭套、毛巾全都洗了一回合,浴缸也刷好了,兩間浴室的地板鏡子亮晶晶。
用煮食維持日常作息,過去僅是偶一為之,現在是一天三餐,盡可能的在固定時間出餐,以免亂了作息。沒有廚藝,但因為被媽媽養成太好的味覺,煮不出心中的味道甚是悲悽,也無法出門採買心中的味道。媽媽好心幫忙煮了一回合,但是擔心她因此還得出門採買,不敢再收,此時爸媽身體健康我就很感恩了。
小姐的人生第一次廢到最高點,只需要動眼睛和嘴巴,餵食完畢,頂著大太陽,出門去拿忍了兩天的咖啡。
鄰居們都很乖,沒人!
走回來已經一身汗,我們怕得要命可以宅在家救疫情。但此刻穿著防護衣,包緊緊、頂著烈日還在戶外採檢的醫護人員,冒著被感染的危險,不能喝水,可能中暑或熱衰竭,還要被罵….,想到他/她們,其中也有幾年前教過的學生吧!吹著冷氣喝著咖啡滑著手機的我,升起一股罪惡感,默默的,關掉冷氣。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asahum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後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與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戰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劇評|該不該離開空無一物的荒島──畢竟是從喜劇開場呀!由《求婚大作戰》編劇金子茂樹執筆,菅田將暉、有村架純等人主演的日劇《喜劇開場》,十集格式皆以三人短劇開場、短劇作結,除了模糊台上演出與台下人生的界線分野,更善用了喜劇的本質,將生活苦悶轉譯成荒誕的劇本,笑中帶淚,真的是這部劇中劇最成功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Peggy Jin
    2021-07-11
    空無一人的城市,空無一人的城市,彷彿一切都被按了暫停鍵。 我在雙人床上正中間,被雙眼抗議到不得不閉上眼,關了燈和世界煩憂暫時道別。每天都期許今晚有個好眠,無奈這兩天都是天微亮就被喚醒,我常在想到底是因為太幸福所以才自我衍生不必要的煩惱,還是真的因為海王星元素太強,所以可以感受到自己正被整個...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21-05-21
    後萬華時代,重新觀看西門町空無一人的袁廣鳴「失格」系列作品15年前的舊文重貼了,好可怕。我很喜歡台灣藝術家袁廣鳴的攝影創作《城市失格─西門町白日》,不過我真的沒有想過,這個場景有一天會在真實世界發生。 我平常主要的活動範圍就是在萬華,不過還好,獨立文案本就總是遺世獨立著的,這兩天還吃了鰻魚和水蜜桃,覬覦著馬世芳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文案
    2021-05-16
    日劇《我家空無一物》我學不會的斷捨離日劇《我家空無一物》,女主角詮釋了極簡主義捨物的歷程,甚至可以用丟東西的變態來形容她登峰造極的斷捨離能力,並且也影響了與她同住,擁有囤積症毛病的家人對物品的想法。 在看這部短短不過六集的日劇,也算小有收穫,但同時也有「這種程度我真的做不到」的斷捨離。
    avatar
    茹(MS. Leona)
    2020-12-22
    我如何讓五口之家邁向極簡之路 o 日劇:我的家空無一物斷捨離專家的精神糧食是~日劇:我的家空無一物 我個人認為,斷捨離是需要被激勵的,不是每個人都有自制力跟超強的行動力去做每一件事情,對於斷捨離而言總是會有 啊~今天我好辛苦(好累) 或是 我不想做這些事情的時候 每當這個時候我就會需要一些精神糧食的支撐,這部日劇就很適合!
    Thumbnail
    avatar
    瀲灩
    2019-09-16
    散文|把眼神望向空無一物的房間賀湘儀老師進階經典文本獨白課程紀錄   「當一個人把他想像的事實提煉為他的理論之時,我預見到,一切人最後都要在這樣的基礎上建築起他們的生活來。」亨利•大衛•梭羅〈湖濱散記〉   第一次看劇本的時候我感
    Thumbnail
    avatar
    邱怡青
    2018-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