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記事

2022/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確診後第三天。早上醒來後,在床上賴了一下還不想下床;後來理解到,不管在床上拖再久早餐都不會自動出現擺好,只好認命地起來盥洗。
隔離的日子有點像住院,只是不會有醫生和護理師,也不會有旁人,你得真正自己照顧自己。早上盥洗後開始用電鍋加熱早餐,之後再泡一杯B群和維他命C+D發泡碇慢慢喝,然後量體溫,確認自己沒發燒。
電鍋是隔離期間的好朋友,因為幾乎每一餐都要加熱食物。特別是租屋在外的人,通常都沒有廚房或流理臺,這段期間食物會是最大的問題。送來的物資接濟要放冷凍或冷藏,這時候只要有電鍋就活得下去。
比較麻煩的是垃圾處理,必須跟垃圾關在一起七天,想到就令人沮喪。因此每餐吃完,都得花一些時間善後,例如把較大型的垃圾用洗碗精先洗掉味道,較小型的垃圾就用剪刀剪碎蒐集,有味道的先用小袋子包起來捆好;都已經夠疲倦,弄完又更累。
今天還處理了畢業典禮時學校和小朋友送的花。只是現在沒什麼力氣想花插的位置和方式了,就先隨意修整一下枝葉,全部插到花瓶裡讓它們延長壽命就好。人生的計畫總改不上變化,本來我連畢業典禮要穿的白色洋裝都準備好了,沒想到卻在典禮前一晚確診,不能去了。
畢業典禮當天,學校繼續典禮的進行,我在家看直播,典禮的最後播放導師的致詞影片。關於這個影片,本來學校一週前叫我們錄的時候,我還覺得有點沒必要,因為我當天會在現場,我本人親自講給學生聽就好了,何必放影片多此一舉呢?
沒想到人生就是這麼幽默,我當天還真的不能到。幸好事前還錄了這樣的一段影片,影片當場播出的時候,我隔著螢幕看好多學生都哭了,也是一個意想不到的效果吧!
電影「金盞花大酒店」裡面說:意外,不一定都是壞事。面對人生的突發狀況,只能謙卑與接受吧!突然的變數導致了不同的結果,是好是壞,都不是當下可以想到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踢娜
陳踢娜
靠教書維生,靠寫作維持身心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