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一個人的星期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退休後又回學校幫忙「救火」,協助二個特教資源班的的抽離英文課,這學期星期一及三都沒排課,星期三是固定上賣場採買食材及日用品的日子,只有星期一是空白日,我喜歡一個人待在家裡,享受全然的自由。
當所有家人都出門上班、上學,客廳就專屬我一人了,我喜歡一個人慢慢地吃早餐,費點巧思加上色彩鮮艷的蔬果,既營養又美味,一定要配上一杯Twining早餐茶,餐後則是悠閒地看書、看電影,或是對著窗外的河景發呆,獨處時的無所事事也是一種幸福。
週末是全職廚娘的我,中餐就以冰箱內的剩菜混搭而成,最常出現的食物不是湯麵,就是水餃,有時則是各式垃圾食物拼盤,總之就是個清冰箱的概念,想偷懶的話就來個輕斷食,反正晚餐一定又變回正常的三菜一湯的菜色。
我的快樂時光約在下午三點就結束了,要先利用一個小時打理客廳和廚房,中午沒洗的碗,客廳隨手放置的書報、雜誌都要速速歸位,中午在沙發上小憩蓋的的冷氣毯也要收起來,我就像是午夜十二點時的灰姑娘,有點慌忙、有點不捨這短暫的快樂時光,四點半左右,第一個回家的家人看到的還是那個在廚房做晚飯的媽咪,不是歪倒在沙發的頽廢後中年婦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照亮我星球』 | 憂鬱來潮的你我不會是一個人,總有人照亮我們的星球你照亮我星球是2014年的偶像劇,對比很多爆紅的台劇,這一部非常的默默無名,甚至差評不少。而對我而言,我覺得導演想要表達的東西太多了,篇幅又不夠,於是很難被理解,尤其是世人本來就難以理解的憂鬱症。這部劇中兩大重點,演藝圈的黑暗及憂鬱症,演藝圈的黑暗面我就不了解也不多說了,那不是我的生活,也應該不是很
Thumbnail
avatar
藤蔓
2021-06-29
致還沒成為大人的青春期——《星期一的朋友》用秘密來填補因寂寞而產生的空洞,讓自己可以暫時逃避成長所帶來的種種改變,無視掉對方明顯的轉變,只要裝成若無其事的樣子就可以無限加時,這份夢幻的時間就彷彿可以永遠一直延續……這部漫畫雖然帶著各種輕飄飄不可思議的氛圍,但這份想要跟朋友一直停在某個地方的心情,寫實到不可思議。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1-04-12
第一印象對一個人的影響|別人怎麼看你|你又怎麼看自己※警告!真人真事改編,內含大量三觀不正之內容,請勿模仿並斟酌服用!※   那天我跟我認識很久的朋友聊到:「欸我問你喔~你對我以前的印象是怎樣?很多人都說我跟以前簡直是兩個人欸!」再聽完他們給我的答案之後,突然覺得我好像比我想像中的自己還要好嘛~
Thumbnail
avatar
小金魚
2020-11-19
遊覽休士頓|第一次一個人上街遊蕩,目的地是美術館裡的免費講座其實我內心深處是不信邪。在台灣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漫無目的在路上亂晃,每隔一陣子就會出現一次很想一個人出去晃的衝動。抱持著內心一片光明,邪惡就會遠離我的信念,就這樣自由自在的長大了。但這種事說出來除了要敲木頭三下之外也沒什麼好處,於是我就這樣戒慎恐懼地在Houston住了半年,從來沒有一個人出門過。終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0-03-06
嗨嗨出租人生|找一個跟你同一天生日的人。 到現在我還是會看著那些一起的記憶,想著每個人來到這世界上都不算長的時間 ,若能在彼此的生命中交會過都是件很美的事。
Thumbnail
avatar
陳怡茹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