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晴朗的日子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日驚魂未定從醫院歸來,面臨了如何安置的問題。
經過這場驚魂記,當然不能讓確診的L繼續一個人住在工作室隔離。但回到住家,又該怎麼降低彼此感染的風險?
最合邏輯的作法,當然是讓他住主臥室。但主臥的衛浴自始就由我們母女專用(女兒打從知道有男廁女廁之別的幼年,就自製圖卡,貼在浴室門口,標明這間浴室女生專屬),而且我的各式用品甚雜甚多,要全搬出來,實有難度。
左思右想,決定整理書房,把橫放的書桌貼牆而放,空出一方空間擺放床墊。書房隨小,但有面河的窗戶,陽光充足,還可望見鷹鷺飛翔。
安排停當,也規劃好各自生活動線,但入夜之後,我又開始惴惴不安。因為房子隔局的關係,書房和主臥室之間有厚牆與走廊阻隔,很難聽到彼此動靜。向來想很多的我,怎麼也無法安心。
於是決定睡在離書房最近的客廳。女兒問我幹嘛想睡客廳,我隨口敷衍:「這樣明天妳出門的時時,我就可以和妳說再見啊。」
女兒二話不說,抱來枕頭、墊被、毛毯,外加追劇的平板,幫我在沙發上鋪了個舒服的窩。
這窩真的很舒服。搬到客廳工作的我,工作乏了,就往旁邊的沙發一躺,閉會兒眼,看幾頁閒書,或者什麼也不想,望著天空發呆。
最神奇的是,慣常晚睡晚起,極難入眠的我,這幾夜在客廳沙發上,卻才躺下就眼皮沈重,連一集影集都看不完,就一夜安眠到天明。
我這夜行動物,難道就此轉化成晨型了嗎?
放晴的週日,吃完早餐,又想躺下。看著藍天上的雲,曬著暖暖的陽光,覺得人生不過這般。
家裡的另兩口人大概要擔心,我就此決定在客廳落戶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