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室,沒想到這麼可怕

2021/06/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週疫情仍不見趨緩,不知道有沒有讀者曾經有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經驗。
前幾週媽媽的同事的家人快篩陽性,隔週哥哥的同事的家人確診,當下我們家立刻決定讓媽媽和哥哥一人一室,沒想到...

事情就從媽媽的同事的家人快篩陽性開始說起

還記得那天下午收到媽媽傳來同事家人快篩陽性的訊息,雖然媽媽屬於疑似確診者的接觸者的接觸者,但我跟爸爸討論之後決定以理性、科學的方式進行防疫,因此媽媽回家之後,將有衛浴設備的房間給媽媽使用,把餐點送進房間給媽媽吃,衣服也和大家的分開洗,盡可能的把防疫工作做到最好。

沒想到,隔一週...

事情又是發生在下午,哥哥傳來同事家人確診的訊息,因此我們決定讓哥哥一人一室,但是哥哥的房間並沒有衛浴設備,更換房間不一定是比較好的做法,所以每當哥哥使用過衛浴設備,就會使用酒精進行消毒。

一人一室,他們的心情

晚上媽媽徹夜未眠,很擔心自己是確診的那一個,很擔心是不是有把病毒帶回家,會不會影響到家人、工作,心理的壓力到達最高點。
哥哥是一個很宅的人,平常除了吃飯,不太會離開房間,然而在一人一室解除的那天,哥哥說:
我本來以為我沒差,但是一個人待在房間裡真的有夠緊張
哥哥一人一室的第一天,半夜的時候我和哥哥傳訊息,雖然文字是沒有情緒的,但是可以感覺得出來心情是多麼緊張,充滿無力感,只能一直祈禱同事快篩陰性。
一人一室,沒想到這麼可怕!!

身為家人的我可以做些什麼呢?

說真的,發生這樣的事情,要不擔心、不緊張是很困難的,即使自己只是接觸者的接處者,染疫的機率很低,但一個人待在房間裡,夜深人靜的時候特別容易想東想西,沒有生病就先被嚇壞了!我想家人能做的大概就是透過手機,傳訊息、聊聊天,轉移注意力,有時候問一句晚餐好吃嗎,也許就能緩和緊張的情緒。

皆大歡喜

幸好,隔了幾天,傳來了好消息,媽媽和哥哥的同事都是陰性,能夠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

總結

不論你是不是宅男、宅女,一人一室都是非常可怕的,很怕突然間收到自己曾經接觸過的人確診的消息,很怕把傷害帶給家人,很怕確診之後會怎麼樣,也許就這樣天人永隔,這時候,一句看似簡單的問候顯得相當重要,一封訊息,一通電話,一個小小的關心都能緩解心情。希望這樣的經驗不會發生在大家的身上,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度過這一次的疫情。
謝謝大家看完我的文章,喜歡的話可以按愛心,留言給我,也可以到我的IG逛逛!

星欣的IG:hsiang.hsi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欣
星欣
紀錄生活~分享生活~開開心心過日子~ 與我聯繫:1. Email:[email protected] 2. ig:hsiang.hs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