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笑笑》門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江湖裡,似乎每個門派都佔個山頭。
若不是山頭,那肯定是一汪湖泊。
再不濟,插ㄧ幡破帘子當作令旗,也還算湊合。
歸根結底,就是佔塊地盤,掛塊招牌。
招牌越大越響亮的,自然跟隨的人多,良莠不齊的也多了去,正是平均分佈線的道理;招牌小的,可能乏人問津。除非能做出一點特色來的,估計能精挑入門的徒弟。
不例外地,在某處煙雲繚繞的山頭,也有一門派。規模不小,徒弟也有個五十餘名。
什麼?你問此為何門何派?師承何處?
無門無派,無師自通。
什麼?你說聽我在放屁?
呵,我從來說的話,在這山頭裡,沒人聽。
你硬要問出個名堂,請騎上你的好馬,沿著山路再走個幾十里,瞧一瞧那塊匾額,不就知道了嗎?
要想問問他們祖師爺是誰,拔出你的長劍,跟他們會一會,不就知道他們的功夫承自何門何派了嗎?
唉喲喲,您大俠可別急著拔劍啊!跟我比劍,能知道個什麼?
行行行,先把劍放下,這劍尖抵著我喉頭,我這心兒都快跳到喉嚨口了。
我叫江無言,是這山頭上門派裡的一個廚子而已。
想下山,逛一逛,透口氣。
哎唷!
瞧這小公子指高氣昂的,終於走遠了。
江湖恩怨,一大半就是誰也不服氣誰,總要叫陣比試,非得拼出個你死我活出來。
估計,這小公子,也是那樣的。
我在山頭做廚子,整天伺候那些動拳踢腿的傢伙們,他們呀,真是高傲自大。卻忘了,沒了我這廚子給他們燒飯,他們哪來力氣去練他們那些絕世奇學呢!真是的。
但是,看他們整天高談闊論地,也實在令人嚮往。
所幸我天天偷聽牆根,也學了點他們的絕學。嘿嘿。
如今,我就牽了頭小驢子,跟著我下山,一起走走江湖,瞧瞧江湖到底有多好,叫這些山頭門派的人們有時連安生的生活也不要。
走囉!
3.4K會員
493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擬把疏狂圖一劍《前篇 江湖易夢》柳三  泰山之巔,雲海翻騰。   段老頭孤立山崖,那副瘦弱佝僂的身軀與偉岸陡峭的山勢一比,自是顯得無比渺小;然而,便是這樣的年邁之軀,任憑峰頂上烈風如何壓迫,竟是難以撼動老人身形分毫。   他不記得自己站在此地多久了。   段老頭僅僅是望向那如浪似濤的滾滾雲海,任憑眼前變化莫名的浩瀚景色,翻湧在雙眼之間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1-09-05
擬把疏狂圖一劍《錯簡 異地同生》劍手  酒樓上,兩大幫眾二十餘人相互對峙,出鞘的兵刃恍若白陽落雪光,映亮一雙又一雙了充滿血氣怒意的眼。   不知道是哪個粗心人,不小心碰落了一根筷子,墜地發出細微的聲響。這聲響雖輕,不約而同,卻成了在場眾人出手的信號,轉眼鋒芒流轉,金鳴在列,所有人都帶出了招式。   狠辣、刁鑽、輕靈、迅捷、兇猛……十多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1-08-23
擬把疏狂圖一劍《前篇 江湖易夢》柳三聽濤(二)  秦嶺,群山之中。   柳三依著酒樓掌櫃所言,同段老人進入莽莽秦嶺之中,已經十餘天了,總算是尋到了慕雲山所在。   不得不說,這暮雲山雖然近來流傳人們口中,但若不是事先打聽過路途,要從這茫茫大山中尋到,還真是不容易。   不過,兩人來到山界碑時,段老人卻忽然停下腳步,望著石碑上刻的「暮雲」二字,觀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1-06-02
擬把疏狂圖一劍《前篇 江湖易夢》柳三聽濤(一)  長安,西市。   嚴冬方過,大地不減料峭寒意,春陽還未照暖街上行人,轉眼天色又是一片鋪天蓋地的灰暗之色,刮起了陣陣冷風。   為躲避風寒,不少行人暫時往酒樓而去,不過晌午時分,酒樓兩層共三十六張桌子,幾乎是坐無虛席。只見酒客三五成群,擊杯暢飲,大談趣事,看得那正敲打著算盤的掌櫃,笑得不亦樂乎。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1-06-02
《江湖兒女》:沒有信仰,我們都是精神上的流民無論是「孝」也好,「忠」也好,還是「義」也好,都是將自身的價值依附到他人身上,自己缺乏獨立的價值中國人的價值一直被社會關係所定義和限定。這種價值缺乏精神上的自足性,必須處於與他人的緊密聯繫中才會有安全感和意義感。不論飄在江湖,還是身處宗族或體制之內,沒有信仰,我們都是精神上的流民。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18-10-02
《江湖兒女》:江湖義氣是儒家「悌」的外推江湖之「義」應該來自於儒家的「悌」,是「悌」的外推。將親兄弟之間的「悌」擴大到異性兄弟之間的「義」。「悌」要求幼服從長,兄提攜弟。「義」也類似,大哥說一不二,小弟必須服從,大哥也要罩著小弟。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1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