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山or鋼鐵人or航海王?小孩子才做選擇~

2021/05/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5-03
# 投資自己絕對是最有價值的投資
# 小菜雞說:股齡不重要,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的能力圈
愛台灣,台灣加油。
世界那麼大,我都想擁有!
2020初入股市的菜雞如我,就像劉姥姥走進大觀園那樣,覺得什麼東西都很新奇,五花八門的各種投資法,不論是價值投資,主動投資,被動投資,動能投資...等各種投資法則,定期定額,定期定股,複委託,海外券商...好多在接觸投資以前,聽都沒聽過的東西,在耳邊頻頻出現。台灣的護國神山,公司正在當航海王或鋼鐵人的同事們,還有這幾年開始充滿市場的少年股神....今年,真的是個奇妙的一年。
對我而言,投資除了資金準備,先準備個1年以上的緊急備用金以外,還需規劃自己與家人的醫療.意外,防疫保單,都是要先做的。重要的是,自己的眼界心胸,也要打開,學習新的知識。從基礎的理論開始瞭解,加上速記不曾聽過,沒瞭解過的詞彙,就這樣自學後,發現大部份的人,還是比較適合被動投資在大盤指數ETF的。
台灣有護國神山很好,但畢竟台灣中小企業居多,誰也不能保證,財報上的資料都是正確無作假的,也無法像美國很多大企業一樣,存在的年限和表現都一直保持在中上水準,不被市場和世界淘汰。想當初,我以為motorola的手機就無敵了,結果後來有了蘋果手機,這世界就被翻轉了。看好台灣很好,投資全市場的ETF,在台灣像0050就能拿到貼近市場的報酬。想要投資世界,美股Vanguard全世界股票ETF,也是個很棒的選擇。菜雞如我,真的沒辦法要一邊工作又一邊看盤啊~重點是,暴漲暴跌,我小心臟受不了。
世界這麼大,科技不斷的進步,日新月異真的不是口號;投資重要的事,是衡量自己的能力與財力,對於未知,保持好奇,就能不斷吸收新知,擴展新的領域。對了,疫情期間,各國的股市除了剛開始爆發時的融斷我見證了,將來,定也會有其他的劇情吧~現在美股都到3萬4千點了呢,好神奇。
世界這麼大,我都想要擁有~就讓我們一起,用VT買下全世界吧XD。
    財財女力
    財財女力
    財財是一個正在斷捨離邁向極簡的女生,整理後開始自己的投資學習,喜歡多肉和園藝,卡林巴琴與欣賞一切美的事物,期待自己可以儘早財富自由。想跟大家分享的祕密是:要每天都對錢說~來吧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