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聲已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側邊那間屋子總擺了許多籐條、工具及編織完成或未完成的藤椅,角落擺張書桌,阿爸常在這裡編織藤椅,旁邊一架收音機,聽廣播節目是阿爸的消遣。
我總喜歡在這裡做功課或看書、塗鴉;我可以一邊寫功課一邊跟著收音機裡播放的歌曲哼唱,完全一心兩用。
我喜歡唱歌,而且學歌很快,新歌聽個三、五遍就會唱了,小四時音樂老師要組個合唱團參校外比賽,同學一個個試唱,我唱了幾句,老師給的評語說:你不會唱歌,不會發音;從此,我幾乎不在別人面前唱歌。
出社會以後,對吉他產生極大的興趣,買了一把最便宜的吉他,一本初級教材,自己練了起來,彈的不亦樂乎;後來有個同事說:
「我們去學古箏吧!」
哇!看看古箏的價錢~不是我負擔的起的,他說:
「沒關係,古箏我來買,你可用我的箏練習」
這麼好康,當然就去學囉,剛學完初級想再升級時,同事結婚去了,當然古箏也帶走,沒箏可練,只好停擺,還是彈我的吉他自娛好了。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喜歡一邊騎車一邊唱歌,讓歌聲隨風飄,唱的好不好反正自己聽,開心就好。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回歸大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望夫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母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外省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可惜你已在遠方剛剛看到一個和你氣質相近,也一樣是俠女性格,一樣優秀,一樣享年49歲 他也是一樣一發現已經就末期了,先是積極治療,花了一百多萬, 最後選擇把錢留給子女,內心真是無限感慨! 我記得我們曾經討論過這個話題, 你說你非常重視生命品質,也很愛惜生命, 如果治療有效,你當然願意全力治療,因此你是醫生眼裡的的優
    avatar
    希文
    2021-07-25
    琴音未落,跫音已遠  玉指推蠅頭,按絃把音調。古瑯熙面對著這架自己從小學到大的古琴,很是愛護,如今絲絃舊了,泛黃緊繃,趁著春日和煦,他將琴上舊絃一一拆下,換上了潔白的新絃。精巧的絃頭蠅結,靜靜地待在古琴琴首,待下一次撫琴人的撥絃而歌。
    Thumbnail
    avatar
    墨飛竹
    2021-04-16
    隨著嬰兒哭聲遠去的東西上個周末,去宜蘭包了棟別墅,跟國中死黨聚一聚,總共三個家庭,六大三小,小的剛好一個三歲一個兩歲半和一個九個月。 晚上我先讓我家那3歲的小鬼躺平睡覺後,大概九點多,開了罐啤酒,坐在客廳滑著手機,老婆則是在旁邊吃著零食配電視, 同學A也來到客廳,手裡拿著剛泡好的奶晃阿晃地,瞄了一眼我們夫妻後說「放風了嗎
    Thumbnail
    avatar
    臭腳
    2021-03-17
    耞聲遠逐蟬聲亂以台文,中文對照寫作,獨樹一格的王昭華小姐,在臉書鋪文,提到古早物,liah8-oo5𥷒箶, 來看看是什麼東西! 王昭華 台語文 我攏想講,燕麥一定是進口的,想袂到阿伯講,這咱台灣的,佇雲林,彼北港溪的溪埔,遐的塗較潤(lūn)。 中文翻譯:【中文翻譯:我總是想,燕麥一定是進口的,想不到阿伯說,這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0-10-14
    釀短評|《戀戀琴聲》雋永淡雅的小品,電影主軸的忘年戀有點普通,但從音樂創作的角度凝視生命中的取與捨、得與失,藝術既作為傷痛亦是療癒,相當動人且深省。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0-06-24
    不停歇的琴聲《坂本龍一:終章》《坂本龍一:終章》是在近五年貼身跟拍坂本龍一的事業與生活,從過去樂團「黃色魔術交響樂團」受到注目,到那首如今幾十年過了依然令人還盤旋在耳邊的電影《俘虜》中的樂曲《Forbidden Colours》,曾經認為音樂要純粹而到後來用音樂表達自我的理念與政治情感的坂本龍一將他想說的都放到這部影片之中...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18-07-24
    琴聲中的獨我時刻:Joep Beving/咪咪大師<p>今年秋天,我突然領會了關於沉澱的必要。怎麼用最簡單的方式,表達自己/別人最複雜的情緒,成了一種課題,卻意外在Joep Beving的音樂中找到解答。</p>
    Thumbnail
    avatar
    怪物船
    2017-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