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倆倆》原文刊登 : Silk Road 玩轉絲路,揭開西域神祕面紗!

跟隨人群的人通常會比人群更進一步,獨自走路的人可能會發現自己身處前所未有的地方。─ Albert Einstein
絲路上的尋常 : 搭便車

《2000年前西方神祕面紗從這裡開始》

小時候對國外風景的記憶,總是喜歡停留在那些看不懂的文字描述中,時而固作揣摩畫在紙上,時而索性把它背了下來,以備哪天真的到了那兒,閒來無事也能順口念出來和身旁的夥伴說說嘴,一表讀萬卷書行千里路的假文青志向。
真沒想到,曾在歷史課本上讀到的一段話,鮮明的烙印在腦海中,如今也讓我們給瞧著了。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為中國面積最大的一個省級,占全中國六分之一土地。境內地形複雜,由三山夾兩盆劃分整塊地域,以天山為分界線,北邊為北疆,多有豐美的草原地形。而南方的南疆則以浩瀚的塔克拉瑪干沙漠著稱。以崇拜伊斯蘭教的維吾爾族為主要人口組成,種族性複雜。
記憶到這,畫面漸漸展開。
過去那段東西方文化交流繁盛的光景交錯,現代來看是殘破不堪的土丘斷壁,
2000年前在中國稱作「西域」的神祕面紗,才揭開紗沿,
瞥見的即是東西方帝國(中國,羅馬,印度……等)各國御史連同馬車隨眾的必經交匯處所!!
好比現在機場的樣貌,可以看見各式各樣不同膚色的人在裡面穿梭。
以前的西域就像如此,但更顯誇張。不僅是珍奇異獸,胡琴音樂,詩書禮經,
傳奇故事,甚至是我們大家常吃到的葡萄、西瓜、哈密瓜…等都是那時候藉由西域傳到世界各處的。
從當地人面容就知道,我來到異域啦 !
盛況空前,像一壺大染缸把世界各民族都吞進裡面,
染滿不同文化色彩後再一舉吐出來到各自想去的地方。
而我們也因為太想融入風景畫面,入境隨俗在頭上悄悄的抹上一頂伊斯蘭教色彩。

READ MORE ...快訂閱我的文章!

〈從世界帶回來的禮物,喜歡我的文章請支持正版書籍。〉 來這了解更多 : https://lialiaworldtravel.1shop.tw/book
買就送作者親簽書《倆倆 :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Podcast 有聲明信片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9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所認識的環遊世界,疫情下懷念的年少輕狂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Hello, It's me! Chester 徐銘遠 • TC Time Walk 台中時空漫步 CEO • Walking tour TW consultant • Speaker of 翰林 • Pharmacist • Writer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