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築家之路,來到了夢想家園

2021/10/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安康地址:桃園市龍潭區竹龍路138巷66號
傍晚,親手拆掉掛在家廟門口的帆布,內心感謝著「劉氏家廟」給安康和院生們十三年的住所,陪著安康一起茁壯成長,經歷許多的喜怒哀樂,和成千上萬的挫折與挑戰,終於來到了這一天,安康真的搬家了!
我想「離開的幸福」是這樣子吧!十年建院,在許多人的幫忙之下,有了土地有了房舍,終於在龍潭落地生根了!聽到院生們開心的說著我們搬新家,我的內心充滿溫暖與感動!
回首漫長購地建院路,異想天開說了要給安康一個家,天真的以為,蓋房子就像疊樂高一樣,有點難又不會太難,殊不知真的開始去做,才發現難到我都想去死,天曉得我根本都懷疑自己,怎麼可能做得到啊!
每當想放棄,就有貴人來支持,讓我沒臉喊不玩了;每當想耍廢,就有小人來加持,讓我下定決心拼一把,反正呢!就是非得前進,非得搞定,不能讓貴人失望,也不能讓小人如願,因為⋯我真的輸不起也不能輸啊!
歷經大大小小的挫折,沒錢付營造工程費,沒辦法如願申請貸款付建築費,得厚著臉皮去跟廠商要庫存建材材料,建築門外漢的我,為了要省錢,找了身旁的朋友不停的問問題,終於能體會當家作主的辛苦,想盡辦法要省下一分一毫錢!
印象很深,去問防火門價格,開口就跟廠商說,我沒錢,但要詢價,因為要想辦法找錢,還好碰上好老闆,沒被我的直白嚇跑,給了我公益價,還讓我拖欠一下下,天知道我有多麼感謝啊!
感謝遇到的每個廠商們,真的功德無量,碰上一個窮的要死的安康,還得協助安康完成許多工項,甚至還要收我們到期日遠的要命的支票,也真的好不容易啊!
還好,還好,雨過天晴,一切熬過了,我們也真的搬進去新家了,期許未來這幾年,安康能繼續更好更棒的,會有更多人因為我們而過的平安快樂!
最後想說的是~安康新家籌建完成,這份榮耀是屬於許許多多的人的,因為沒有你曾經的支持,安康絕對不會有自己的家,家廟的租期就到這個月底,也就表示十月一日開始,我們就不用繳納房租了,告別25年安康租屋日子!
也要謝謝自己,真的做到了!謝謝自己沒放棄自己,謝謝相信我的人,我真的把安康帶到了另一個階段,哦耶!開始期待起安康未來的日子囉!
安康院長 余君蔭 筆
    安康啟智教養院
    安康啟智教養院
    安康成立於民國 85 年,立案超過 25 年,租在平鎮劉氏家廟一樓,目前服務 39 位,平均年齡近 50 歲弱勢/清貧/低收的成年憨兒,因為家庭無力照顧,被送來這裡安置,接受全年 365 天每天 24 小時住宿型服務,近五成的院生在這裡住了超過 10 年,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們的生活大小事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