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 Chan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rystal Chan,我的同名專輯,第一首練習曲…
枯燥,與熱情的交錯和交會,難道,是必然,也是唯一的未來進行式?曾經的渴盼已經是現在日常,現在的渴盼,會不會也只是未來的日常?
日常二字,原本應該是以「幸福」作為定義。現在看來,不管是當前或是前方,似乎,日常離幸福還很遙遠。
掙扎,換句話說,就是:身心在想望與失望之間的纏鬥。我不要,我不願意,我不依,我不妥協。
呼吸,呼吸中已經有你,你是我安頓的依靠,是我喜悅的泉源。可是我卻仍然在纏鬥中找不到當前的我和你。「我愛你」總是顫抖著,那是,不願意臣服於這個片刻的執拗。讓我看不見這句話的理論依據。「我也愛你」總是那麼踏實又深情,我卻,仍舊抗拒著,沒有臣服於這個片刻的能力,我只有試著放棄論證的努力。
驚慌失措的心,在荒謬可笑的現實和想像中。磨合著、認識著。如同我和你的愛情,我們尋找的踏實。生活,也只是一如。
讓我好好和生活吵一場淋漓的架吧!大打出手之後,我只想回到現在。
1會員
30內容數
「自由」難道不是一個重要的課題嗎?生而為人,頂天立地的「安身立命」難道不是一個致命的追尋嗎?誰是那個「我」?我又將會是「誰」?對自己的疑問說了聲「是!」之後,旅程就方方大大地在前方鋪展開來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