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的烙印【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與人相處不免有所衝突,夫妻關係更不用説。雖然常聽長輩説:「夫妻床頭吵,床尾和」,但有時你發現,心中好像仍有些疙瘩,讓你感到不舒服。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凱莉在一年多前,曾經是個重度憂鬱症患者。她發病時,雙眼無神,極度頹喪,整日昏睡,全無生存意念,甚至會不斷傷害自己……。

疏忽丈夫,惹下大禍

事情的發生,要從凱莉自國外出差回來說起。那天,她突然接到銀行打來的電話,指出她的信用卡附卡持有人,也就是她的丈夫,刷下大筆款項。再追查下去,發現那些驚人鉅額竟然全都是在酒店消費的!這令一向人生順坦且要求完美的凱莉,震怒崩潰──!
想當年凱莉信心滿滿,總是用驕傲的口吻說:「因為他愛我,比我愛他多啊!他憨厚老實,能讓我掌握,可以信賴。」所以她選擇嫁給維克。沒想到,當凱莉出差時,維克都在花天酒地!
事跡敗露,維克發現,夫妻間永遠沒有隱藏的謊言!他癱坐在地上,搥打著自己說:「我沒有辦法,壓力太大,沒有人可以聽我說啊──!」凱莉猛搖頭揮淚──這充滿了謊言的婚姻,如何還能維持?

工作丟失,頻生意外

因著凱莉無心上班,招致工作上的重大疏失,老闆一怒之下將她調職,這又是另一項挫敗!但不到一週,凱莉就突發嚴重氣喘住院,更因病被迫離職。
不料住院時,驗出凱莉懷孕兩個月,這是凱莉期待已久的!但卻在這個傷心失望又服藥過多的時候來到;為了優生考量,她必須拿掉孩子!為此,凱莉對維克、對老闆,甚至對一切,都充滿了恨意!
失去孩子、工作、經濟來源的凱莉,情緒陷入谷底。不管維克如何低聲下氣,只要稍微言語不對盤,凱莉立刻放聲大哭,甚至用火燒破身上的衣服!維克只好帶凱莉去就醫。

人生盡頭,尋求重生

醫師宣佈凱莉得了重度憂鬱症,維克更是痛悔不已,竭盡所能的照顧凱莉,但凱莉只是哭著:「我所擁有的一切都失去了,徹底的失敗……!」
維克也只能流淚抱著她說:「不會的!我不會再讓妳受到任何傷害!」

再跌陷阱,看見真愛

維克為了怕凱莉在家中無聊,就買了很多影片給凱莉看,但凱莉因為恐懼經濟問題,又把這些來路不明的影片,偷偷拿到網路上去拍賣;不料交貨的時候,被影片代理商設下陷阱控告侵權。當警察找上了他們夫妻,維克挺身而出說:「這些盜版影片都是我在賣的,跟我太太無關!」接著,維克就被移送法辦,銬著手銬拘留了一夜。
那一夜,凱莉不斷想起維克說:「我不會再讓妳受到任何傷害的!」原來,只有維克會為她承擔一切過錯啊!可是,自己又如何看待維克的過錯呢?同時她也想到:維克被移送法辦會怎樣啊?……凱莉嚇呆了!
維克擔心凱莉的狀況,就打電話請朋友來陪伴凱莉。
第二天早上,維克被交保釋放時,在法院門口看到妻子,他不禁衝向前去,夫妻倆激動地擁抱在一起,淚水交織在這一刻!

醫治身心,相守相依

在官司纏訟期間,他們夫妻開始了新的生活,體認到真正的愛是忘記對方的過失,不看彼此的弱點,也不問是非對錯,只有無限的犧牲與饒恕。
在愛與饒恕的裹敷中,凱莉的傷口逐步癒合,開始恢復正常生活。
夜晚,夫妻倆依偎在床邊,維克握著凱莉的手說:「謝謝妳原諒我!」凱莉笑著說:「一切的烙印都該被忘記!讓我們一起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吧!」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好多事、有好多情緒,有時找不到人訴說,或感到說出口也不被理解,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寂寞。明明電視上有那麼多新聞,社群裡有那麼多訊息,為何沒人替自己說出心聲呢? 因此,蒲公英開始了365天,每天為「你」說一篇故事的專題——在故事裡,你不再是孤單一人。請讓我們用文字傾聽你的心,陪伴你在生活中重拾笑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幸運餐桌【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掌握幸福【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完美【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五章】遺忘的愛情與初戀重逢 回到過去的林雨薇,內心深處揮之不去的是對癌症的恐懼和未來的擔憂。儘管她決定珍惜這次重來的機會,但心中的重負始終存在。 一天放學後,林雨薇在校園裡漫步,忽然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李文俊。他是她的初戀,曾因為誤會而漸行漸遠,這段遺憾一直深埋在她的心底。 “文俊!”她喊了一聲,聲音中帶
avatar
Ada Tai
2024-06-19
被遺忘的演奏樂 :(78)Lawrence of Arabia 阿拉伯的勞倫斯Maurice Jarrre 的音樂才華在《阿拉伯的勞倫斯》主題曲中得到充分體現。這篇文章介紹了他的音樂生涯和這首經典配樂的誕生背景,同時還推薦了其他精彩的演奏版本。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16
遺忘的時光角落 X 日南太白里冷泉 有些景點只有在地人會知道 「誒!你們這邊也有冷泉誒!!」一位以前高中的同學跟我說到,這個傢伙充滿的文藝氣質,血液裡都充滿著咖啡的文青,在網路上興奮的說到,「痾!對呀!小水池嗎?怎麼了?」我挖著鼻孔(好險是線上)「你新竹不是也有北浦冷泉嗎?」「這不一樣啦!你想想台灣的冷泉大多都在深山溪流,但是這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4-29
遺忘的時間線這篇文章探討了睡夢中切換時間線的現象,大師建議讓自己的視窗開放,感受更多的風景,並在睡夢和冥想中整合更寬廣的視窗介面。
avatar
Angie
2024-01-13
遺忘的速度連出門都會忘記帶鑰匙的智以為自己能輕易地將戀人遺忘,卻深陷在回憶裡的短篇故事。 記憶是多神奇的東西呢? 就是愈是拼命記得,卻不斷遺忘; 就是愈是努力遺忘,卻只有記得。
Thumbnail
avatar
Queena
2023-12-14
遺忘的才能很久之前,會接婚攝的案子,還拍過小孩和家庭寫真,那天把隱藏在硬碟的私密檔案打開來看,差點忘記自己也拍過老婆的寫真,當時看到照片有種感覺~ 這是我拍的嗎? 為什麼我現在沒辦法把老婆拍得美美的? 為什麼我把自己喜歡拍照,或者說拍照的技能給遺忘了? 這次姐姐和朋友來台中玩,請我當司機和攝影師,覺得這樣的「
avatar
hanshang Lin
2022-10-14
遺忘的殺機幾天前在網路發現有人貼文,才知道我曾經在(推理雜誌)發表過36篇短篇小說,其中有11篇還沒有結集出書。
Thumbnail
avatar
推理作家葉桑
2022-10-01
遺忘的聲音 4「我去廣場那邊。看看有沒有什麼可吃的。」駿拿出口袋裹的手套。 「小妹妹要不要一起去喔?」駿邊穿著手套邊走到小女孩的跟前。 小女孩咬著唇回頭望著母親。 「好吧,要聽哥哥話,不要走失喔!」小女孩聽罷頓時笑逐顏開,跳起來拖著駿的手就走。
avatar
維名
2022-07-12
想遺忘的那些年#2:生命中的解憂咖啡店。婚後不到三個月,經過婆婆魔鬼般的訓練,三餐已經可以由森佳負責料理,儼然成為免費台傭的森佳,無法好好執行設計稿,不時萌生外出找工作的念頭。 打開人力銀行的頁面,更新履歷資料,心裡估噥著敲下鍵盤,已經一段時間沒工作了,在台北找得到工作嗎?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1-05-05
遺忘的基本需求從上海解除隔離後,連著幾天都在外面街道行走與探索。當時儘管有著各式各樣的感受,但幾乎是忘記了一個最基本的「生活需求」- 呼吸。 為什麼會說是「忘記呢?」因為從剛剛落地到成都開始,就有了一個非常巨大的差異感受 - 空氣品質。 上海靠海,所以空氣擴散條件遠遠優於地處盆地底部的成都。這一點相信身在小盆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