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擁抱回憶的碎片:人生因為有回憶才得以完整

2020/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有人想記起父親爛醉墮落的模樣,沒有人想記起夜裡無助哭泣的時候,偏偏我們怎麼求,這些記憶都無法遠去或抹滅,反而像是拖曳在身後的影子又黑又長,但是別忘了影子既然在身後,在我們身前的便是光,尋著那道光,我們會找到創造美好回憶的方法。
回憶本就是零碎的記憶,不必在意什麼記得,什麼不記得|Photo Credit:freepik.com
親愛的海莉(書中女主角的名字):
謝謝妳一直堅強地支持自己與父親。我看見妳不論父親多麼失職或失控,都拼命地維持兩人的生活與關係。妳在尋找失蹤的父親時,妳的慌亂與不知所措,我都感同身受,從原本的相依為命,到忽然間被「拋棄」,好像自己曾經的努力都被辜負與否認,我想當時的妳應該是抱持著這種心情吧!那一聲聲的「不可以」,已經不是「不可以去死」,而是「拜託你,不要離開我」。
你的堅強讓人心疼,讓人忍不住想將你擁入懷中|Photo Credit:inagblog.com
妳讓我想起朋友曾經的瘋癲狀態,當時的她已經出現「解離」,同時在三種不同角色裡輪轉,有時候是憂鬱哭泣的「她」,有時候是自稱「克莉絲汀」的頑皮女孩,有時候是冷靜理性的「無名」,而一個病名終於讓她自己「安身立命」。她分享自己服藥時,總是一遍遍地說服自己,接受如此破碎的自己。因此我能明白要照顧瘋癲與痴狂的病患並不容易,妳的堅強讓我心痛。
陪伴朋友走過這段歲月的不只是我,還有她的男朋友,是她的男朋友不離不棄的陪伴,讓她成為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是男朋友用無比的溫柔與耐性陪伴著她復原,是男朋友讓她想要珍惜並抓住照進地獄唯一的曙光。我的朋友現在已康復,當年的診斷已非她身上的標籤,她大步地迎向自己的光明,擁抱自己的黑暗。她時常告訴我,自己能變得如此自信與美麗,是她男朋友一路相伴的結果。她說,最糟的日子已經過去,希望未來能用美麗自信的模樣與男朋友相守。
昨日的苦難將隨明日旭日東升而逝,對自己笑一笑,今天又是個全新的開始|Photo Credit:trendland.com
回憶有好有壞,但是好壞都必須好好收藏,因為唯有拼湊起這些記憶,人生才得以完整。謝謝妳沒有放棄父親,妳的堅持換得妳和父親的「重新開始」──重新找回生命的連結與意義。如今升上大學的妳,也該放手讓自己去飛,請妳勇敢地飛離巢,去追尋自己的天空,相信我,妳的父親會好好的活著,也會好好的在家等妳歸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享閱沙龍
享閱沙龍
享閱沙龍是由一個熱愛閱讀的女子所創 透過分享閱讀的感受與經驗 傳遞文字與生命交融的美好與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