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善意【心的眼光】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的壓力、人際的複雜,常常讓我們為保護自己而在心中築起一道隱形的牆。雖然渴望與人真誠地相處,卻又擔心付出真心後會受傷。你也有同樣的想法嗎?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因為職務調動的關係,我來到一個陌生城市,我始終感到與新環境格格不入,加上工作壓力,到了夜裡,常在惡夢中醒來,暗自哭泣。
同事珍娜大概看出了我的憂鬱,屢次邀我到家中作客,我推卻了好幾次,最後拗不過她的熱情,終於還是答應了她。某個週末,我依約前往位在市郊的珍娜家,由於當地門牌沒有標示得很清楚,到了附近,我不太確定是哪一間,便用手機撥了通電話給珍娜,珍娜高興的說:「喔!我已經派女兒凱蘿去接妳囉!」
剛掛完電話不久,我便聽到一聲稚嫩的聲音喊著:「阿姨!」轉頭望去,是個大約五歲的小女孩,正站在一幢房子門前笑著,於是我迎向前去,和小女孩打招呼:「嗨,妳是凱蘿嗎?」
聽到我的聲音,凱蘿開心的伸出雙手,似乎是想迎向我的懷抱,但卻站在原地不動,我走近一看,才發現凱蘿雙眼無神,原來她是個看不見的孩子。我憐惜的上前抱起她,問道:「媽媽呢?」
凱蘿回答說:「媽媽正忙著烤餐點,所以叫我出來站在門口。」「那妳不怕找不到阿姨嗎?」我好奇的問。「媽媽說,只要我勇敢的大喊並保持微笑,阿姨就會看到我。」凱蘿露出燦爛的笑容回答道。
因著珍娜的熱情,讓我漸漸開朗起來,適應了新的生活,而凱蘿的話更提醒了我,只要我願意先主動釋出善意、保持微笑時,也將獲得親切的笑容和友誼!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