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測驗的迷思

2021/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像你是一位知名的畫家,正在畫一幅名為「海邊」的畫作,那是什麼樣的情景呢?是風和日麗的蔚藍海岸,是即將要下雨佈滿烏雲的海面,還是狂風驟雨的海浪不斷拍打岸邊?
第一次聽到有人問我這個問題時,我閉上雙眼,彷彿看到船隻遠遠的駛在風平浪靜的海面,陽光輕輕地灑在金色沙灘上,人們聞著海上吹來的溫暖空氣,我正在享受海邊的美好時光。「海邊」是一個關於婚姻的心理測驗,反映出你當下對於婚姻的看法。嗯,的確是的,那是我結婚前構思的一幅美好畫面,絲毫不覺得我需要有第二種思考,我將永遠沉浸在那一種畫面裡。不管你的繪畫是呈現哪一種畫面,如果有人願意跟我分享這幅畫作,應該有一百種以上的樣貌吧 !
現實生活裡有什麼地方,有人真心願意聽你好好的說話,在寫作的角落裡,若有人願意聽我分享的故事,有那麼一點共鳴,或許就是我現在的快樂了,在這裡,我將要分享多樣的人生,那幅關於海邊的畫作,有了怎麼樣的轉變,就讓我繼續寫下去吧 !
    梵琉
    梵琉
    未曾書寫的心情秘境, 邀你共飲一杯人生的酒, 是恬是苦, 終究要嘗一口, 才能在口中留下滋味, 與你分享曾在婚姻裡的體悟, 還有單身的心境, 那竟是我大半的人生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